504 虛虛實實(1/2)

曾想過千百種他們爺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卻遠沒有料到事情會這樣超出他們的想象。


原本以為已經死了的寧玉槿,這會兒正盤腿坐在馬車裏,笑臉眯眯地衝著他們揮手示意。


而他們剛剛才還好好的爺,這會兒卻安安靜靜地躺在一旁,也不知是昏迷不醒,還是生死未卜。


眾人先是一愣,旋即反應過來,舉起武器殺氣畢露:“你這妖女,你殺了爺!”


寧玉槿趁他們還沒動手趕忙擺手解釋道:“哎哎哎,你們可別衝動啊,你們要殺了我,你們爺可就真醒不過來了。”


一聽這話,智遠趕緊攔住要動手的幾人,上前一步進了馬車,伸手一探齊雲謙鼻息,頓時皺眉。


寧玉槿斜眼瞥了一眼,撇嘴說:“別看表麵現象,脈象未動,你探胸口試試。”


智遠半信半疑,卻還是將手放在了齊雲謙的胸口。


這次倒是感覺到一點胸口起伏了,隻是很微弱,並不容易察覺。


這也算是朝夢夕死的一大破綻了,隻是寧玉槿是一女子,假死之後,探過鼻息切過脈搏,總不可能伸手試胸口吧,這才得以瞞過眾人。


智遠知齊雲謙沒死之後,倒是鬆了口氣,隻是現在的情形仍舊不容樂觀。他抬起頭,沉著聲問寧玉槿:“你對爺做了什麽?”


“一點假死藥而已,要不了他的命。”寧玉槿抬眼掃看了一下圍著的幾人,輕笑一聲,“當然,如果你們不放我走的話,那我可就不敢保證了!”


“誰能保證你說的是真話?”馬車外一女子冷哼了一聲,“若是放你走了,爺卻遲遲沒有醒過來,那我們再去哪裏找你?”


“唔……”寧玉槿雙手撐著腦袋,也露出了為難神色,“這個嘛,倒還真沒辦法證明。”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繃緊了神經,以防止她再耍什麽花招。


頓了幾秒,寧玉槿突地咧嘴笑道:“可是你們除了相信我之外還能怎麽辦呢?黎元秋這會兒可在千裏之外的盛京,一時半會兒也趕不過來。一般大夫,你認為能解得了我的毒?現在你們隻有兩種選擇,要麽殺了我,你們爺會跟著我一起陪葬;要麽放了我,我替你們爺解毒。”


智遠他們幾乎不用仔細商量,就直接給出了答案:“我們放了你,你先給我們爺解毒。”


寧玉槿又笑了:“看吧,你們又在侮辱我的智商了。先救了你們爺,你們轉眼就會把我殺了。”


“那你到底想怎麽樣?”智遠已經有點不耐煩了,“難道要先放了你,你才肯給我們爺解毒?”


開什麽玩笑,放了之後人都找不到了,還談什麽解毒?


寧玉槿早就想好了對策:“這好辦。我先給你們爺服用半顆解藥,剩下的半顆,你們到西江府的時候住在入城門的第一家客棧裏,三日後我自會讓人送去剩下的一半解藥。”


“那你萬一毀約了,不送了呢?”智遠邊說邊慢慢靠近寧玉槿,神色已經慢慢地鎮定下來。


寧玉槿倒是不慌,慢悠悠地說:“你們硬要懷疑我的人品,那我也沒辦法。你們大可以現在就殺了我,反正一半解藥已經給你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