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打算(1/2)

“我要吃肉。”


“……”


“我要吃肉。”


“……”


“你們都聾了?本王要吃肉!”灰色的土碗被砸在地上,碎成幾塊,肇事者正雙手抱臂,一臉不爽地看著桌上的幾道清湯素菜窩窩頭,臉拉得老長。


飯桌上的幾人全都埋頭吃飯,好似沒聽見似的,理也不理她。


倒是旁邊頭發花白的老婆婆聽不過去了,麵帶歉意地講:“姑娘,咱們這是窮苦人家,一年到頭難得吃上一口肉,你就將就著吃點吧,免得一會兒肚子餓,也是苦了自己。要是想吃肉啊,一會兒我讓老頭子去山上布個陷阱,指不定啊,一會兒能抓到野雞什麽的,晚上也有肉吃了。”


“嗬,”伊婭輕笑一聲,抬起頭來掃看了眾人一眼,“皆說大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本王還以為大鄴有多富庶呢,卻原來連吃頓肉都是奢侈。”


“大鄴的事,不需要你一個外人來管!”埋首吃飯的一人終於忍不住了,抬起頭來冷聲反駁了一句。


“怎麽不關本王的事啊,指不定……”她環顧了一下四周,掩唇輕笑道,“這些以後都是我穆格爾部的國土呢。”


“你倒是想得美,可你現在不也在我們手裏嗎?”


伊婭雙手捧著臉,看向一旁俊逸冷傲的黑衣男子,眼睛笑彎著:“本王是自願跟你們走的,否則你以為你們能抓到本王,成功地出西洲?嗬,別做夢了。是不是呀,定王殿下。”


“定王殿下?老頭子有眼不識泰山……”旁邊那老公公老婆婆頓時驚愕地瞪大了眼睛,哆哆嗦嗦著身子就要準備著下跪行禮。


在旁的影衛連忙地將他們扶了起來,零一沒好氣地斜瞪著伊婭,說道:“老人家,你們別被這妖女蒙騙了。她就是個瘋子,一天到晚都在胡言亂語的。她還一直自稱‘本王’呢,咱們大鄴哪裏有女子當王爺的?”


那老兩口被零一這麽一說,又仔細一想,這才相信零一的話。可經此一嚇,都不由得有些拘謹起來。


伊婭拿起筷子又扒拉一下那碗中僅剩的兩根青菜,撇著嘴說:“從這裏到盛京還有多遠啊?一路上你都盡選些險陡的偏僻道路走,趕了好久都好像還在山裏轉似的。”


一直保持沉默是金的墨敬驍這會兒放下碗,抬起頭來冷冷地看著伊婭,輕啟薄唇說:“你若想回西洲,我就讓你回去。”


“對對對!”零一拍著手,幸災樂禍地說,“到時候你想吃多少肉都可以,就不用跟著我們頓頓吃野果野味喝山泉水了。”


伊婭當即就眨巴一下那雙美目,嘟著嘴說:“都到這兒了,本王才不回去呢,本王還得跟你們大鄴皇帝談判,讓他準了本王和你們爺的婚事呢。”


“我不會娶你。”墨敬驍直截了當地甩下一句話,抬起頭看向外麵,“天色還早,我們快些起身,還能趕一段路。”


“是。”影衛們迅速收拾好了行禮,又在老農戶家裏補充了一些幹糧。


“老爺爺,拿好這個,多謝款待。”臨走的時候,零一塞了一把碎銀子給那老農戶,笑著輕聲說,“你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