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所謂,雙喜臨門(1/2)

富麗堂皇的春露殿裏,絲竹不絕於耳,歌舞不拘於格,美酒佳肴,觥籌交錯,好一副其樂融融、美不勝收之景象。


兩國使團落座一邊,另一邊由大鄴官員作陪,墨燁居於中位,明黃龍袍紫玉龍冠,華貴威嚴,彰顯天子威儀。


一曲舞罷,眾人皆拍手叫好,穆格爾部的使團代表也在這時站了出來,站著單手摸肩,微微頷首,朝墨燁行了個禮。


“尊敬的大鄴皇帝,剛才的歌舞十分好看,大鄴的女子個個腰肢柔軟,好像是仙女下凡,看得我十分動心。”


眾大鄴官員一聽這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臉上均露出得意神色。


還以為穆格爾部是來發難的,可看這樣子,卻好像不是那麽回事啊。


墨燁聽到他那麽說,當即鬆了口氣,笑著說:“來使喜歡哪個,朕賞了你便是。”


“不不不,”那穆格爾使臣連忙搖頭,“大鄴女子是漂亮,可是我更喜歡我們穆格爾的女子。她們美豔、自強、才智不輸男兒,更讓人尊敬和佩服。”


坐在一旁的一名大臣就開口問了:“聽說你們穆格爾部的王位繼承者是一名女子?你們七尺男兒,由一個女子統治者,不覺得不像話嗎?”


那穆格爾部的使臣有些奇怪地看著那大臣,回答說:“男人和女人,有實力的才是讓人尊敬的人,跟性別有什麽關係呢?而且女子本身要弱於男子,在此情況下能夠創造比男人更多的價值,更是讓人敬佩不是嗎?”


他回過頭來,衝墨燁一頷首:“尊敬的大鄴皇帝,我可以摸著我的良心說,我們的伊婭王,是一個極其了不起的女子。她有著女子的溫軟身軀和美麗的容貌,卻也有著男人的剛強與果敢。她帶領著我們穆格爾部,創造了前所未有的輝煌!可以毫不吝嗇的說,她是我們穆格爾部所有人的驕傲!”


“哦?這世上還有如此奇女子,倒是讓人忍不住想要見識一下了。”墨燁笑著說,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旁邊東齊使團,黎元秋慢慢地品著酒,目光卻似笑非笑地看向了墨燁。


那使臣聽到墨燁如此說,當即很高興地道:“大鄴皇帝也覺得我們的伊婭王是個奇女子?”


墨燁點頭:“這是自然。”


“這就好了。”那使臣終於說到了正事上,“實不相瞞,尊敬的大鄴皇帝,我們伊婭王對大鄴的定王殿下一見鍾情,非他不嫁,這次,是特意派我等前來提親的。”


“提親!”


眾人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嚇了一大跳,殿中有幾位大臣端酒正喝聽到這話的時候差點沒給嗆著。


這……這事情也太過奇幻了吧?感覺做夢也不會夢到這種情節啊?


定王啊,這人提親的人是他們大鄴的定王殿下啊!


不對,不對,這一定是個夢!一定是個夢!


墨燁也是愣住片刻才反應過來,壓下滿腹心事朝一旁的裴行謙使了個眼色。


裴行謙當即領命,站起來問道:“這位使臣,你說你是代替你們伊婭王來向我大鄴提親,提親的對象還是我大鄴的定王殿下?”


“正是。”那使臣點了點頭,“我伊婭王願娶大鄴定王為王夫,與之共享王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