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 若定王在此(1/3)

如山高的奏折堆積滿龍案,墨燁埋首覽閱,提筆批奏。


淮安府接連下了十日暴雨,衝垮房屋莊稼無數,雖官員及時治理無人員傷亡,卻已是怨聲載道憤然不已。


利州路有幾路悍匪燒殺搶掠為害鄉鄰,近日來越發猖獗,官府出兵剿匪屢屢敗退。


郴州府……


天災人禍,即便是太平盛世也是不可避免的事,可偏偏事事都發生在這節骨眼上!


如今大鄴百姓已經對他這個皇帝頗有微詞,別有用心的人推波助瀾,“偽天子”的說法很快在眾人之中口耳相傳。


如果當初不是他、而是定王殿下當了皇上,是不是,大鄴就不會被別國欺壓成如今的模樣?


如果,如果當初是墨敬驍登了基,是不是這些破事就不會一件一件全歸罪於“帝不賢”的頭上?


墨燁將手中主張開壇祭神的奏章扔在一邊,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人定勝天。人都解決不了的事,去求那子虛烏有的神明,難道就有用了嗎?”


“皇上,您都處理了好幾個時辰都奏章了,要不要休息一下,或者出去走走?”李總管見墨燁一臉的疲態,走上前來說道。


墨燁閉了閉眼,又緩緩睜開:“算了吧,若是連奏折都不處理好,那朕這個皇帝可就真一無是處了。”


話音剛落,就見一宮人上前來稟報道:“啟奏陛下,皇後娘娘派人來說,寧醫女醒了。”


“她醒了?”墨燁眼睛一亮,好似精神了一點,連忙對李總管道,“擺駕坤寧宮。”


讓寧玉槿待在禦書房雖然可以時常見到,但終究不太合禮數。在一眾大臣的聯名上書中,他迫不得已,隻能將人轉移出禦書房。


而皇後也深明大義,當即就讓將人接到坤寧宮去。她那裏是除了皇上的禦書房之外,整個皇宮守衛最是森嚴的地方,就算有人想要再暗害寧玉槿,也無從下手。


墨燁最近累極,也沒辦法考慮那麽多了,將人交給皇後,也算是一種解決辦法。


他還不能倒下啊,一旦有一點點的力不從心,那些虎視眈眈的豺狼虎豹,就會猛撲而上、取而代之,顛覆這祖輩打下的大鄴江山。


他,即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