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 我要的,不止這天下(1/2)

紅色碾花的地毯從門口一路鋪成進屋,一方金絲楠木鏤空祥雲龍紋的椅子被擺放在那裏,紫金色繡花蘇錦的坐墊,上等梨花木的小幾,一壺濁酒,兩隻玉杯,眨眼間就讓這破舊小客棧的客房變成了豪門貴胄宴飲的大殿。


寧玉槿十字交叉疊握,眯著眼看著門外。


門口,幾個身著錦衣華服的美麗女子立於上樓的樓梯走廊上,也不進來,安安靜靜恭恭敬敬地好似在等著什麽人來。


等屋中一切布置完畢,那一連串褐色衣衫裝扮的小廝才全都退了出去,獨留寧玉槿在屋間。


誰能料到,剛剛進來時候還冷冷清清的小客棧,竟在這眨眼的功夫裏,一下子冒出這麽多人來。


寧玉槿交錯轉動著大拇指,腦袋裏有什麽思緒在飛快地轉著,正慢慢地連成一條線。


“來了。”門口也不知是哪位小聲地說了一聲,就見那些女子均屈膝行禮,鶯鶯燕燕,低眉頷首,儀態萬千。


來人也沒看她們,直接邁步進了屋中,未見人,那熟悉的聲音已至耳中:“寧三小姐,許久不見。”


寧玉槿抬起頭來,門口進來的男子,一身紫色錦衣,衣襟袖口由明黃鑲邊,一身華貴氣質,卓爾不凡。


那眸子微挑,眼帶笑意,儒雅之間又給人一種妖異之感,隻讓人覺得眼前一亮。


寧玉槿勾了勾唇角,說:“哎呀,換了身狗皮就跟換了個人似的,不說話還真沒認出來呢。英王殿下不在東齊好好呆著,跑我大鄴來做什麽?”


齊雲謙低頭一笑,似沒聽到寧玉槿說的那些,順著地毯走到那座位上坐下,慢悠悠地道:“這句話該在下問寧三小姐啊。大齊的迎親隊伍今日已到盛京了,新娘子不在家中待嫁,怎麽跑到這窮鄉僻壤裏來了?”


“誰要嫁給你?”寧玉槿翻了個白眼,側坐了身子。


齊雲謙也不惱,笑眯眯地說:“你們皇帝開了禦口,將你許配與我,難道你想抗旨不遵?”


寧玉槿咬著下唇沉默了一下,冷哼一聲:“你不就想我抗旨不遵嗎?”


“哪有?”齊雲謙忍不住笑道,“我巴不得你乖乖嫁給我,又怎會想你抗旨呢?”


“哼,若真是這樣,那九十七是怎麽回事?”寧玉槿眯起眼好似想到了什麽,“說不定那兩個傳謠言給我的宮女,也都是你的人!”


齊雲謙一臉的無辜:“小槿兒,這你可冤枉我了,我可什麽都沒做啊,我就是恰好碰見你而已。”


“恰好碰見?”寧玉槿一臉不信地盯著齊雲謙,“你自己有多少花花腸子你自己知道,我會到這裏你不知道在背後使了多少手段。”


先是兩宮女無意中向她透露了墨敬驍和東齊求親的消息,隨即趁她思緒混亂之際,添點油加點醋讓她自己跑出宮來,再然後讓九十七引路到這裏……


若不是今天這一歇,她還不知道會蒙在鼓裏多久。


“南鄴西麵與西洲十三部相鄰,東麵與東齊接壤,西洲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