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 毓安宮走水(1/3)

毓安宮。


寧玉槿表情淡淡地看著宮人從食盒裏一碟一碟地取出點心來,擺放在桌上。


“寧醫女,這些點心啊,可都是皇上特意吩咐禦膳房為您做的。皇後娘娘體恤您勞苦功高,又惦念著您最愛吃,所以特意求了皇上。皇上當即就下令讓禦廚把最近的新花樣都做一道,送來給您品嚐呢。”


那管事太監半彎著腰,笑眯眯地對寧玉槿說:“這些點心道道別有玄機,寧醫女需細細品嚐,才能曉得個中滋味。皇上皇後說了,醫女要是喜歡哪樣,盡管告訴奴才,奴才再讓禦廚多做些便是。”


寧玉槿聽著那語氣加重的“細細品嚐”四字,揚唇笑了一下,朝紫蘇使了個眼色,紫蘇立即心領神會地朝那公公袖中塞了個荷包。


“多謝皇上皇後恩澤,也勞煩公公跑這一趟了。”


“這……這如何敢當?”


“小小心意,公公當得起,就請別推辭了。”


那管事太監推推送送,最後還是將荷包收了起來,朝寧玉槿行了個禮,又客套幾句,這才回去複命。


寧玉槿目光斜瞥了那些點心一眼,伸手拿過一塊糕點,伸手一掰,分成了兩半。


“小姐,這是……”紫蘇見寧玉槿連著掰開好多塊點心了,也不吃,頓時納了悶。


寧玉槿也不答,飛快地分著,很快便從一塊點心中拿出一卷小字條出來。


“嗬,比我想象的還要急不可耐。正好,我也一刻都等不了了。”寧玉槿看完笑了一下,讓紫蘇取了火種來,將那張小字條燒成了灰燼。


現在,該操心的是,她走後,紫蘇的去處了。


她沉默了片刻,對紫蘇道:“去門口給侍衛傳話,讓他們給剛才的那個禦膳房的管事太監說,說這珍酥糕味道極好,看能不能再給我做一些。”


“是。”紫蘇立馬領命。


雖然被間接軟禁在毓安宮裏,不過好在墨燁對她的吃穿用度從來都不吝的,所需的藥材隻要她列出清單,也定會在第一時間配齊了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