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 如你所願(1/2)

“動機。”寧玉槿找了張太師椅坐了下來,交疊了雙腿,抬起頭看沈憶萱,“我沒有陷害任何人的動機。”


“說我是行刺惠妃的主謀,還拿你給的宮裏獨一無二的金步搖傷了人,這種劇情設定,你信嗎?人皇上的腦袋可沒壞掉,他根本不會相信,因為我根本不喜歡他、不會為了他和任何一個妃子爭風吃醋!這,就是那隻金步搖最大的破綻。”


沈憶萱平複了湖麵的波浪,恢複了情緒,眼波淡淡地說:“後麵不是證實了嗎?這出戲是惠妃自導自演的苦肉計。”


“哈哈,那更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了。”寧玉槿輕嗤了一聲,說,“我一個小醫女,她一個得寵的妃子,她何苦要冒著自己受傷的風險來陷害我?我的小命可沒人家的一根指頭值錢。”


沈憶萱頓時皺起了眉,眯眼看向寧玉槿,語氣嚴厲地說:“槿兒,你今天是怎麽了?盡是胡說些什麽?!”


“我可沒胡說,”寧玉槿舉起手來,一臉無辜,“相信這一點皇上可以證明!”


“你為什麽什麽都要扯到皇上?!”沈憶萱歪過頭去,臉上情緒難明。


寧玉槿說:“因為他才是最接近真相的人。”


沈憶萱愣了一下,旋即揮手說:“本宮不舒服,你退下吧。”


“怎麽?想逃避了?你就真的不想知道,皇上他都知道些什麽嗎?”寧玉槿不僅沒有離開,反而起了身來,朝床邊慢慢走近。


沈憶萱朝另一邊側著身子,沒有說話。


“其實皇上什麽都知道,隻是他選擇了沉默。你以為惠妃這次隻遭軟禁沒有進慎刑司是什麽緣故?你以為買通幾個宮女太監、塞兩本醫書就能置人家於死地?你以為這次,還會像對付柳妃一樣那麽順利?”


寧玉槿低頭扣著指甲,慢悠悠地繼續說:“柳妃之所以如此順利的就被下了獄,是因為其父柳尚書在朝中拉幫結黨,早已引起皇上不滿,差的就是一個理由而已。而柳妃出事,讓所有的一切都變得順利成章。可人惠妃就不一樣了,裴相現在是皇上的左膀右臂,就算你肚中的龍種真的被她害死了,她可能也死不了。更何況,一切本來就與她無關。”


沈憶萱身子一顫,旋即轉了過來,聲音也冷了:“你再胡說八道,本宮可就以大不敬之罪將你下獄了。”


寧玉槿抬起頭來,毫不畏懼地和她對視:“我並不想揭穿這些,也不想計較你利用我陷害柳妃陷害惠妃、差點喪命也差點被人給玷汙的事情,我隻是想讓你幫我逃離皇宮,這於你於我,不就是皆大歡喜的結局麽?”


沈憶萱眼睫一顫,停頓了好半晌,看著寧玉槿的目光晦澀難明:“原來,你什麽都知道。”


“有些事情,誰都知道,隻是從心底不願意去懷疑而已。比如那個給柳妃傳消息的人、比如柳妃的死、比如層層把關的坤寧宮被送進含羞草和甲魚湯……”寧玉槿抬起頭來,神色淡淡的,好似在說著無關緊要的事,“這些事皇上隻要調查,就一定調查得出來。可是從一開始,他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