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我要見皇後(1/2)

不知從何時起,一向貪睡的寧玉槿竟已經習慣了早起,吃完早餐到毓安宮的院子裏溜達兩圈,伸伸腰壓壓腿,便又去了一早上。


這曾是她想要的悠閑日子,可真過起來,閑得人心裏發慌。


“哎,你們聽說了嗎?東齊的求親隊伍已經過來了。”


“是嘛?那傳聞是真的咯?那件事……皇上已經定下了?”


“應該是這樣沒錯了。畢竟,現在定王是生是死還未可知……”


“你們在說什麽?”寧玉槿扭腰扭到一半便停住了,目光望著回廊裏走過的兩個宮女,擰著眉心問。


那兩宮女連忙朝著她行禮:“寧醫女。”


寧玉槿甩了甩手,慢慢地朝她們走過去,邊走邊問:“你們說的‘東齊的求親隊伍’是怎麽回事?又關定王殿下什麽事?”


那倆宮女見寧玉槿親自詢問她們問題,頓時有些受寵若驚。兩人互相對視了一眼,才有一人回答道:“回醫女的話,這外麵都傳瘋了,東齊英王欲迎娶全寧伯府寧三小姐,不惜聯合了北越重兵壓境對大鄴施壓,現在整個大鄴都在說這個事呢。”


另一宮女也道:“是啊,也不知道這寧三小姐是不是天仙下凡,竟引得定王和東齊的英王為之折腰。”


“一定很很漂亮了,看我們的寧醫女不就知道了嗎?都是姓寧,五百年前都是一家人呢。”


寧玉槿聽著這話斜眼睥睨著那兩宮女諂媚的嘴臉,隻冷冷地扔了一句:“我一個小小醫女,和人家高攀不上。”


說完,留下訕訕的倆宮女,轉身進了殿裏。


“嘩啦——”


桌上的水壺茶盞被全部掃在了地上,碎了一地的渣,流淌了一地的茶水。


紫蘇聽見動靜跑進殿內,見寧玉槿冷著一張臉坐在軟榻上,地上一片狼藉,頓時愣了半晌。


“我說,小姐你今天是怎麽了?受刺激了?”紫蘇連忙地蹲了下去,將碎瓷片給收拾了,免得一會兒紮著人。


寧玉槿也不看她,聲音像浸了冰水一樣冷,隻說了一句:“我要出宮去。”


“小姐……”紫蘇抬起眼來驚愕地看著寧玉槿。


寧玉槿眉心緊皺,目光不知看向何處,似在自言自語:“我太了解齊雲謙了,那家夥要想做什麽,根本不顧及任何後果,墨燁根本攔他不住,鬆口是遲早的結果。”


“什麽?”紫蘇還是雲裏霧裏,沒搞懂她出去溜達一圈回來怎麽就變成這幅模樣了。


寧玉槿突然抬起頭來,說:“我要見皇後!”


紫蘇頓時外頭:“可是,皇上不讓任何人出毓安宮啊。”


寧玉槿咬了咬牙,轉頭看向窗外,半晌才道:“我自有辦法。”


傍晚,胎相一向穩定的皇後娘娘突然暈倒在坤寧宮裏,太醫院一幹禦醫全到齊了,卻沒一人診斷出是何原因。


沒辦法知道原因就沒辦法對症下藥,事關龍脈,墨燁思索再三,還是讓人過來傳了寧玉槿。


雖然有專人負責護送,可是這並不影響什麽,早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