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 惠妃遇刺(1/2)

說起全寧伯府寧玉槿的大名,盛京城何人不知何人不曉?就是幾個從各個路府上來的答應常在,那對寧三小姐的名頭也是略知一二的。


當年定王選妃的事情鬧得那般沸沸揚揚,最後花落在名不見經傳的全寧伯府庶出三小姐的身上,不知道跌破了多少人的眼睛。人們也將目光對準了她,企圖看出她到底有何能讓定王也為之傾倒的魅力。


不過人家還未出閣就被定王牢牢地看在定王府裏,別說是外麵的人了,就是京城裏的千金名媛,也沒幾個見過其真麵的,所以這企圖到最後也隻能不了了之。


本來嘛,時間都已過去一年了,這事情也淡下來了,可這突然間傳得舉國皆知的消息,又一次將寧玉槿這三個字推上風口浪尖。


定王殿下的準王妃,居然也被東齊的英王看上了!


這整個天下最優秀的兩個男人,這大鄴、東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兩個男人,這足以引起兩國女子為之瘋狂的兩個男人,居然……居然都看上了同一個女人!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頓時間,羨慕的有之,嫉妒的有之,憤恨的有之,紮小人咒罵的有之,胡亂詆毀的有之,眾人一下子將矛頭全對準了寧玉槿。


“大戶人家的女子,那都是養在深閨人未識。定王認識那寧三小姐還有說法,畢竟不是有那特意為選妃準備的牡丹會麽。可那英王,又是如何識得她的?你們難道不好奇這個?”雲常在說完神神秘秘地看了眾人一眼,十足地吊足了大家胃口。


有人猜測說:“不是當初流傳著一說法麽?說那英王曾經改頭換麵跑到我們大鄴來逛過一圈,會不會那時候認識的?”


“這種胡話你也信?”有答應翻了個白眼說,“那英王就算是膽子再大,又怎麽敢跑到盛京來?他不要命了?我看啊,那姓寧的肯定是細作,是東齊來挑起戰爭的借口!”


“細作不太現實,人家身份在那兒呢,全寧伯府養了那麽久的女兒總不可能是假的吧。我看呐,還有一種情況,”這時候雲常在清了清嗓子,說,“不是說咱們定王殿下和那東齊英王不太對盤嗎?既然是對手,肯定是希望決一高低的。試想一下,定王殿下的準王妃要是被英王給奪了,那豈不是敗得徹底了?從此天下再沒有‘南有定王決勝天下,東有英王謀算千裏’這種話了,史官筆下也會將兩人加以區分、再不相提並論了,那東齊的英王,要的可不就是這種結果嗎?”


“好似……是有點道理哎!”


“這樣說倒是解釋得過去了。那英王壓根不在乎那寧三小姐是誰,隻因為她是定王未來的定王妃,所以才以此為借口開戰的!”


“搞半天,原來‘衝冠一怒為紅顏’是假的啊……”


眾人紛紛讚同點頭,好似都認同了那雲常在的理論。隻沈憶萱在一旁慢悠悠地品著茶,嘴角噙著一絲意味不明的淺笑。


當年太子身邊如日中天的新科狀元祁越突然暴斃而亡,別人不知道內幕,她卻是全然之情的。


半年,半年時間沒有動靜,卻在突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