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 擒賊先擒王(1/2)

林夕國的都城裏,滿目瘡痍,斷壁殘墟。


城中的街道上,到處躺著斷手斷腳的傷患,雖然已經極力救治,可是能存活下來的人數也是極低。


扛著釘耙的小孩子靠在牆角邊啃著發黴的饅頭,等著一會兒上城樓;老嫗婦人正挽著袖子朝城牆邊推著石塊,作為此刻所剩不多的防禦武器;斷臂斷腿的士兵們緊握手中的武器,必要的時候也去決一死戰……


這就是戰爭,從來那麽無情。


墨敬驍在城中走了一圈,那遍地的哀嚎聲,牽動了他早已麻木的神經。


“城中還有多少人?”


“十來萬人,基本都是老弱病殘。”慕容玄說起這個臉色也是不好,這段時間的拚死抵抗,基本上耗盡了城中的青壯年兵力,林夕國早已是個虛架子。


而這次,他們爺帶過來的人馬是沈靖之帶進西洲的兵馬,不過一萬人。


一萬人加上些老弱病殘,對付穆格爾部二十萬大軍,想想都有些天方夜譚。


“將士的屍體得處理幹淨,不要讓剩下的人感染疫症。”墨敬驍吩咐說。


慕容玄點頭:“這個爺放心,都全部處理過了。”


“我帶來的軍隊裏還有些糧食,一會兒你帶人去取一些進來,讓這些人都吃頓飽飯。”墨敬驍目光再一次落在那個啃饅頭的小少年身上。


他咬了一大口饅頭,麵無表情地咀嚼,麵無表情地咽下,目光盯著墨敬驍,說不出是什麽表情,卻讓人感覺到一股子殺氣。


小小的年紀,卻不得不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衝上前陣去殺敵,也不知道第一次殺人的時候,他的手會不會抖?


旁邊的阿珠那看著這場麵就覺得難受。是他們沒本事,才讓他們的百姓也跟著受苦。


墨敬驍伸手,讓身後的一影衛解下身上的馬刀,遞到那小少年的手上:“拿著。”


那少年又盯著墨敬驍看了好一會兒,見阿珠那點了頭,他才伸手,接過那把刀,寶貝似的一下子抱在懷裏,生怕誰人去搶。


墨敬驍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言不發,起身離開。


眾人也連忙跟了過去。


“爺,把軍隊的糧草拿來分給城中百姓吃,那大軍吃什麽?”


慕容玄不得不考慮這麽實際的問題,因為攏共隻有一萬大軍,可是卻有數十萬的民眾,而且這支隊伍被帶進西洲來已經有些時候了,帶來的糧草根本撐不了多久。這次分給了百姓,那豈不是斷了軍隊的後路?


墨敬驍麵無表情,邊走邊說:“分吧,偌大的林子,挖野菜吃樹皮,抓野獸摘野果,不會把他們餓死。更何況,他們也在這裏呆不長。”


“你們要走?”阿珠那聽到這話頓時拔高了調子,問出口之後卻見四周百姓齊齊地朝他們看過來,全部都一臉地緊張。


“不好意思,我反應有些……太過了。”阿珠那連忙開口道歉,一臉地失落神色。


也是了,這又不是他們大鄴的事,他們憑什麽費人費力地來幫他們?


更何況,那大鄴皇帝要把寧三小姐嫁給東齊英王,定王爺是肯定要趕回去的。


他們林夕國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