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 惠妃得寵(1/2)

墨燁病了,風寒加急火攻心,病得還不輕。


寧玉槿聽到這話頓時著了急,要不是自己逞口舌之快,墨燁他也不會變成這樣,這要追究起來,她可不是犯了大罪了?


可墨燁卻並沒有說她什麽,對外隻說是最近為國事操勞才至此,倒是借此贏得了朝中一班老臣的讚賞。


這算是因禍得福?


不過即便病著,他也得處理朝政,這段時間正是多事之秋,有很多決策還得等著他拍案決定,想想也是夠辛苦的。


寧玉槿本來打算去替他看看的,紫蘇卻攔住了她,勸說道:“皇上本來就是被你氣病的,你再過去,豈不是讓他更氣?到時候一病不起了,你才跳進黃河都洗不清了。”


其實紫蘇主要是覺得吧,萬一她家小姐口無遮攔的,又說出些大逆不道的話來,到時候在淑萃宮裏鬧出事情來,那可就不好收場了。


“好像是哦。”寧玉槿仔細想了想紫蘇的話,也覺得有道理,到底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更何況墨燁從始至終也沒召她過去給他看病。


而且,人家現在有惠妃伺候著呢,聽說人家琴棋書畫、地理兵法、醫術茶道……凡是你說得出的,她都信手拈來,人長得漂亮不說,性子又好,還是丞相之女,這種女子,想不得寵都是困難的。


也不知道沈憶萱這會兒知道自己的男人宿在另一個女人的懷裏,心裏會怎麽想?


“聽說皇上已經有七八日沒去皇後那裏了,小姐你說,皇上和皇後是不是鬧什麽矛盾了?”


寧玉槿聽著紫蘇的發問,隻是笑了笑:“之前不是說過嗎?他之所以沒去皇後那裏,是因為國事繁忙。這會兒就算想過去,身體也還病著呢。皇後還懷著小皇子,怎麽能照顧好病人呢?所以才讓惠妃照顧著,也不耽誤麽。”


寧玉槿說完之後都覺得這話咬舌頭,丫的,假得連她自己都不太相信。


不過紫蘇也沒再發問,她也將就著用這個說法來糊弄了自己。


若是以前,她定會替沈憶萱問個究竟,可是現在她已經兩麵不是人了,這種時刻還是不去摻合才比較好吧。


不過明顯她想得太過天真了,去給沈憶萱診脈的時候,就見她一直奄耷耷的,一副沒有精神的模樣。


她見此連忙地說:“沈姐姐你有什麽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說啊,要是不說出來,可是會影響到小皇子的。”


沈憶萱抬起頭來,一雙杏目水盈盈地望著寧玉槿,貝齒緊咬下唇,麵露猶豫,卻始終沒有開口。


寧玉槿看得著了急,準備再問的時候,旁邊的翠衣才開了口:“娘娘是擔心皇上呢。”


“胡說!”沈憶萱回過頭去嗔怪地瞪了翠衣一眼,低著聲說,“皇上有一幹禦醫看著,有惠妃陪著,怎能不好呢?我又有什麽好擔心的……”


都這幅樣子了,不是擔心還能是什麽?


寧玉槿伸手握住沈憶萱的手,寬慰道:“你也別想太多了,那麽多禦醫在呢,皇上不過是操勞過度偶感風寒,好好休養一下就沒事了。而皇上現在在淑萃宮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