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 表明立場(1/2)

朝堂上的事也或多或少地波及了後宮,寧玉槿去給沈憶萱請平安脈的時候,就聽翠衣在一旁抱怨說:“皇上已經好久沒有來坤寧宮了。”


沈憶萱瞪了翠衣一眼,低聲斥道:“這話可別亂說。如今正是國家危難之際,皇上豈能顧及兒女情長?要是讓別人給聽見了,豈不是要說我坤寧宮不識大體了?”


“翠衣也就隨口一說,哪會有那麽嚴重?”寧玉槿頓時笑嗬嗬地打了圓場,“倒是沈姐姐你,一天少想些事情,對胎兒有好處的。”


後來寧玉槿才知道自己有多傻,那會兒坤寧宮戒嚴,能夠進入裏麵的“別人”,還會有誰呢?其實有些關係,早在無形中已經開始淡漠生疏了吧。


“槿兒,你說皇上心裏,是不是住著一個人?”沈憶萱一邊繡著小孩兒的紅肚兜,一邊微皺著眉,憂思忡忡地問說。


寧玉槿在一旁與綠衣理著線頭,聽到這話頓時又忍不住笑了:“皇上心裏豈止住了一個人?當皇上的,那可得心懷天下,住著的人那叫一個多了。”


“嗬嗬,這丫頭。”沈憶萱被寧玉槿逗得舒展了眉,抿著唇小聲地說,“你說的對,皇上不會是一個人的,他是天下萬民的。”


寧玉槿盯著沈憶萱看了一會兒,突地開口,一字一句地說:“不管皇上是誰的,沈姐姐隻需記得,你是皇後,是母儀天下的皇後,所有人都沒有資格,唯有你可以站在他身邊,這就足矣。而其他的東西,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凡事莫強求。”


沈憶萱抬起頭來,和寧玉槿四目對上,先是愣了一會兒,旋即抿唇微笑,嘴角流露出一絲苦澀來。


“槿兒,許多人不明白定王為何會看上你,貌不驚人,身份低微,無才無藝。可是但凡與你相處過的人,都會對你產生一種新的看法。你的身上,有所有女子沒有的東西,獨立,自信,有自己的原則,有生存的智慧,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東西。更重要的,你看得開。”


“看得開這世界上的名與利,所以這便不會成為你的困擾。看得開著天下間的情與愛,所以才不會為之沉淪下去。而我,還有月華,卻糾纏其中,無法自拔。”


沈憶萱手中的針尖紮在了指腹上,冒出一顆血紅的血珠,她卻好似沒有痛覺似的,麵色無常地慢悠悠說:“槿兒,你知道嗎?這世上兩情相悅的感情太少了。都是一個她,喜歡一個他,而那個他,卻喜歡另一個她。你說凡事莫強求,可若是連努力都沒有過,你怎知那個他,不會回頭看見那個她?”


寧玉槿愕然,訥訥了半天終究沒有言語。


沈憶萱她,真的愛上墨燁了。


可就在前不久,她還告訴她,在宮裏談愛是很奢侈的事。


理智,終究還是沒辦法戰勝感情,更何況女人本來就是這世間最感性的動物。


“哎呀,皇後娘娘您的手……”


後知後覺才發現的翠衣趕忙地去找東西來給沈憶萱止血,寧玉槿卻擺了擺手,從藥箱裏拿了一團棉花來,簡單地替她處理了一番。


沈憶萱看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