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 雪上加霜(1/3)

即便墨燁下令封鎖了一切,可是大鄴與北越即將開戰的消息還是不脛而走。


北越是遊牧民族,身手矯健,民風彪悍,個個都是馬上作戰的高手。在墨敬驍和驍字營還沒出現以前,“北越”這兩個字簡直就是插在大鄴心口的一把刀,能讓人痛得死去活來。


他們放牧牛羊,資源匱乏,尤其是在入冬之後,牧草的枯萎會讓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而此時的大鄴,就是最好的待宰羊羔。他們不需要為大鄴的民眾負什麽責任,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將他們一年辛苦耕種的糧食全部搶光,燒殺搶掠,無惡不作。


而這種情形,已經有好多年沒有過了。


因為大鄴,有最無畏最勇猛的戰神,墨敬驍。


“驍字營中有穆方、袁正山兩員大將,一直以來協助定王衝鋒陷陣、屢立奇功,且定王回京以後也是由他們鎮守徭山關,由他們出任北路元帥,是最合適不過的人選。”


“陳大人,你莫忘了,北越的大將軍王巴特爾是個悍將,當年不知道斬殺我大鄴多少大將,貿然讓兩個年輕人上,是不是太冒險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你若說用年輕人冒險,可是當年定王殿下是多少歲下的戰場?多少歲立的大功?多少歲建立的驍字營?以人年輕來說事,未免太過淺薄。再者說,那巴特爾已經五十多歲了,被定王殿下打壓了那麽多年,現如今舉不舉得起刀都還是回事呢。”


“未開戰便輕敵,這可是要輸的前兆。”


“張大人是在說大鄴此戰要輸?”


“若由你這種人來指揮,必輸無疑!”


“你……”


“好了!”墨燁聽著這些吵吵嚷嚷頓時一個頭兩個大,忍不住就開口打斷了他們。


明明是叫來商討對策的,結果對策沒有商討出來,自己人倒先在窩裏鬥起來了。


“愛卿,你意向如何?”墨燁將目光投向站在一旁一直未吭氣的裴行謙,等他拿個主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