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 北越,欺人太甚(1/2)

“後宮是個沒有人情味兒的地方。即便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即便每個人見麵都親熱寒暄,可一轉眼,指不定誰就會在人背後捅刀子。”


寧玉槿去給太後請了平安脈歸來,路過禦花園的時候突發感慨地說了那麽一句。


隨行的紫蘇順著她的目光望過去,就見不遠處的八角亭裏,惠妃正與幾個答應常在們賞花聊趣,一群鶯鶯燕燕圍繞在周圍,全程笑聲不斷,和諧無比。


而彼時柳妃的事情才過去沒幾天,但好像每個人都默契地將此事忘了個幹淨,甚至於以前柳妃跟前的紅人郝答應,這會兒也赫然在那八角亭中,不知說著什麽,把惠妃逗得掩唇直笑。


“背信棄義,見利忘主。”紫蘇看著那郝答應,冷冷地說上一句。


寧玉槿卻彎了彎嘴角,搖頭道:“她和柳妃本來就是相互利用,算不上主仆關係。現在利用的人沒了,自然是得選擇更高的山來靠的。”


而且說實在話,郝答應是個心思極重的人,否則在明禧宮幾乎全軍覆沒的情況下,她又如何能全身而退?


而這種人,在柳妃出事之後,立馬就跟惠妃聯係在了一起……


“罷罷罷,我若真再深究下去,恐怕永遠都沒辦法結尾了。”寧玉槿連忙地搖頭,將腦海中浮現的一點懷疑給甩丟開去。


這是墨燁的家事,她本來就沒資格沒立場參與。再說了,柳妃的事情已經讓朝廷亂了好一陣子,若是再扯上什麽惠妃……嗬嗬,她老子裴行謙作為新任丞相,如今在朝中混得風生水起,那後果可真不敢想。


“走吧,免得撞見了,還麻煩。”她自嘲地笑了笑,叫上紫蘇,回毓安宮。


影衛已經按照吩咐,讓定王府的大管家著手安排香月和香巧的嫁妝了。


其實主要是香月的,香巧去年就已經開始預備著了,所以隻需要補齊一些物件就得了。可香月的就麻煩多了,一件一件的都得重新拾掇。


到底兩個都跟著她同甘共苦、風風雨雨地過了那麽多年,誰都不能厚此薄彼,香巧有的,香月也不能拉下了。


“朱漆泥金雕花三屏風式鏡台、朱漆帶門圍六柱架子床、朱漆紅櫥、毛皮綢緞、金銀首飾、玉器……”寧玉槿一邊看著嫁妝清單一邊揉眉,“怎麽這麽多亂七八糟的?直接給銀票多好,方便攜帶還不麻煩。”


紫蘇和朱嬤嬤聽著這話,在一旁捂著嘴偷偷地笑。


朱嬤嬤道:“哪有你這麽當主子的?嫁妝是一個女子身份地位的體現,如果什麽都沒有的嫁過去,會被夫家瞧不起的。”


“嗬,還敢瞧不起咱的小香月?他們能娶到這麽個媳婦兒不知道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呢!”寧玉槿撇著嘴,忍不住就抱怨了幾句。


可抱怨雖抱怨,清單卻看得清楚,並且讓紫蘇重新謄寫了一份。


“這是咱們香月的東西,那蒲家要是敢亂動一分,老娘非得拆了他們的房子不可!”


紫蘇把兩張房契放在寧玉槿麵前,笑說:“小姐,這是你買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