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 婚期定了(1/3)

事情結束了,日子還得過。


寧玉槿鬱悶了很久,卻也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柳妃死了,柳尚書被“告老還鄉”了,朝廷裏因為此事鬧了個沸沸揚揚,事情以此為終點畫上句號,也不得不說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不過到底還是給明禧宮的那些宮人們求了下情,除了一個叫翠鶯的丫頭因為嘴欠被狠狠收拾了一頓殘了腿以外,其他的都還好,至少命給保住了不是嗎?


聽到翠鶯的名字寧玉槿還茫然了一下,覺得自己好像認識這個人,記憶裏卻已經沒什麽印象了。


而翠鶯這一生都在惡毒地詛咒寧玉槿“一輩子不得好死”。


宮裏終於有一兩日寧靜的日子過了,寧玉槿也突地想起來,他丫的香月的事情還沒解決呢!


剛準備去給墨燁請示出宮一天的時候,影衛又帶來新的消息了——那蒲道遠已經請了媒婆上門提親,而香月的父母也答應了!


“蝦米!”寧玉槿聽到這話真相扇自己兩巴掌,丫的,怎麽才耽擱幾天,就已經到提親這一步了?


“而且婚期已經定了,香巧是這個月初八,香月的定在下個月二十六。”


“轟隆——”


一道晴天霹靂將她雷得外焦裏嫩,顫顫地伸手去端茶杯想喝口水壓驚,卻險些沒把茶杯給打翻去。


深呼吸了之後又深呼吸,冷靜了半晌之後,她問那影衛說:“能悔婚嗎?”


那影衛反問她:“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香月自己也願意的親事,三小姐你為什麽一心就想著反對?”


寧玉槿想著那蒲家複雜的人際關係,歎了口氣說:“我就是不想讓她過去生活得太苦。這上上下下得伺候四個呢。”


那影衛看著寧玉槿,有些奇怪地說:“可是民間嫁人都不是這樣的嗎?嫁過去之後,要伺候公婆、小叔子小姑子,要相夫教子,要操持家務,管理衣食住行,如果子嗣稀少,還得張羅納妾的事宜……”


“停停停,娶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