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寧玉槿,被捉奸了(1/3)

香月說,她決定嫁了。


她說,家裏老父老母操勞了大半輩子了,生平的心願就是盼望著自家子女能夠有個好的歸宿,平平安安地過一生。


可是現在家裏就連她最小的妹妹都嫁人了,倒是她這個當老大的遲遲沒個動靜,可把她父母急得整宿整宿睡不著。


上次她回家去看了一眼,老母眼淚婆娑地拉著她說了好多,說當年窮,沒辦法才把她賣去當了丫鬟,耽誤了她那麽久,這些年來一直心存著愧疚。現在隻盼望著她能嫁個好人家,來年生個大胖小子,他們這一生也就圓滿了。


到底是自己父母,如此這般的言辭懇切,讓人怎能拂了他們的心意?


她說,也托三小姐的福,原本為奴為婢的,都是找個小廝農戶就配了,她因為有著三小姐的這層關係,家裏才能給她找到這麽一個好人家。


蒲家祖輩當過大官的,是世代的書香世家,且蒲道遠現在是個秀才,士農工商,排第一位呢。他們以前可是敢都不敢高攀的,但是聽說有許多官家小姐他都沒看上,就看上她這個會持家的。


而且蒲遠道的娘不是還經營著一家米店嗎?蒲遠道也沒個兄弟姐妹,那米店以後還不是他們家的?日子肯定不會過得差了去的。


寧玉槿看著那滿滿的幾頁紙,看得小心肝兒都跟著顫抖了。


香月體恤父母是一回事,可是把自己往火坑裏推又是另一回事。


那蒲家連許多官家小姐都沒看上,會看上她?


當然不是說香月不好,香月比那些官家小姐當然要好多了,絕對是個能持家的好女人。不過世俗的眼光可是根深蒂固的,香月到底是給人為奴為婢的,那蒲家會那麽輕易地迎娶她過門?


寧玉槿頓時就急紅眼了,可是偏偏這一時半會兒地又不能出宮去,人家又是正正經經地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拿什麽立場去反對?


“不行,我得出宮去一趟。香月這事要是辦不好,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安心的!”


就算那蒲家真真是不計較門第之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