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香月的親事(1/2)

寧玉槿將自己的發現和懷疑全寫了出來,讓高公公去找李總管,然後轉交給墨燁。


畢竟事關皇後和小皇子,他這個皇帝,怎麽也該將此事給重視起來。


而經此一鬧,寧玉槿說著要還那支金步搖的事情也被她拋諸了腦後,連忙地讓紫蘇將她的小藥箱和工具全部送了過來,將坤寧宮上上下下凡是有可能被沈憶萱接觸到的地方全部都檢查了一遍。直到確定沒有什麽潛在危險,這才鬆了口氣。


沈憶萱服過藥之後便沉沉地睡了,寧玉槿忙完這一切之後,高公公也從禦書房趕了回來。


她忙問怎麽樣了,高公公回答說,皇上見了她的回稟十分震驚,當即就派人將那送甲魚湯過來的答應控製起來了,這會兒正在秘密審問呢。


既然如此,那去找凶手的事情看來也不用她操心了。


正巧紫蘇說定王府有她的信件過來,她怕是關於墨敬驍的消息,這邊一忙完,就連忙地回到了毓安宮。


可惜關於墨敬驍仍舊是一點消息全無,信是香月寫的。


信的開頭先是巴拉巴拉一通瑣碎,叮囑她注意身體、別亂吃東西什麽的,隨後談了談府中的近況、說一切都好讓放寬心什麽的,最後幾句話才是重點,說香巧和小三子成親的日子已經定了,就在下個月初八,而她的家裏也給說了一門親事,對方是個秀才,現在雙方父母已經在接洽中了。


寧玉槿看著最後這幾句話先是愣了愣,而後眼睛泛酸,歪著頭罵咧了一句:“丫的,老娘才幾日沒回去啊,這些個臭丫頭一個一個都把自己給嫁了!”


紫蘇在一旁遞了帕子給她:“你也別太傷心了,香巧的婚事從去年就已經開始準備了,今年成親也不過是早晚的事,你不是早就知道嗎?而香月姐比你還大個兩歲,不嫁人,你還真準備把人家留成老姑娘啊?”


“誰說我傷心了?”寧玉槿一邊用帕子擦著眼睛,一邊強嘴說,“我就是覺得,我都還沒成親呢,她們就一個個跑先了,心裏不平衡而已。”


“……”紫蘇也懶得再安慰她了,直接翻了個白眼。


寧玉槿卻在那裏嘀咕上了:“香巧那裏倒是放心,都是知根知底的,小三子要敢欺負了她,老娘削了他黃瓜!就是香月,也不知道那秀才的人品咋樣……”


沒自己給把關,心裏總是有些不安,寧玉槿當天晚上就讓一零八找人去調查那秀才的八輩祖宗去了。


紫蘇看著寧玉槿操心這兒操心那兒的,都有些不忍心了:“你倒是操心一下自己個兒啊,再這樣思量這個擔心那個的,你也不怕把自己給累垮了?”


寧玉槿身體頓時僵了一下,眼睫抖了抖,垂著眸子輕聲地說:“我不敢讓自己的腦袋停下來啊,要不然腦袋裏麵的東西就會全部變成那張臉,一直一直地出現在我眼前……”


好似,她伸手就能抓見。


紫蘇到底是懂了一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