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 好的不靈壞的靈(1/3)

“嬤嬤,這隻步搖有什麽奇怪之處嗎?”寧玉槿趕回毓安宮以後連飯都顧不上吃,就趕忙地找來了朱嬤嬤,把頭上的金步搖拔下來給她看。


朱嬤嬤接過那金步搖一看,頓時皺起了眉:“三小姐,這是誰給您的?”


寧玉槿一聽這話頓時愣了一下,難不成真是這隻步搖有問題?


她回答說:“是皇後。今天在她那裏試衣裳的時候,她就拿出來給我戴上了。”


朱嬤嬤聽到是皇後給的,垂著眸想了想,對寧玉槿道:“這隻步搖還是收好吧。要不找個機會還給皇後娘娘,要不就永遠也別再把它拿出來了。這東西,不是三小姐能戴的。”


寧玉槿聽到這話頓時好奇心濃盛啊,連忙地追問:“這隻步搖難不成還有什麽來曆?”


朱嬤嬤見寧玉槿一副勢要刨根問底的模樣,也隻好解釋道:“這宮中一眾主子都是有明確品級的,所以每個人的穿戴也是不盡相同的。就拿頭飾來說,皇後可戴鳳鈿、九尾鳳冠,兩邊皆可垂掛流蘇,而皇貴妃就隻能戴側鳳簪釵,一邊垂掛流蘇。就拿你這隻紅翡滴珠鳳頭金步搖來說,金步搖是三品以上娘娘才能使用的,而鳳頭金步搖,是皇後娘娘才能用的。這隻步搖,就算是拿給柳妃、惠妃,她們也是不敢往自己的頭上戴的。”


“不過是一件頭飾,居然還有這麽多門道。”寧玉槿聽完倒是釋然了,也沒想那麽多,讓紫蘇找了個盒子來將那步搖裝著,明日給皇後送過去就得了。


吃過晚飯之後,寧玉槿照舊讓紫蘇將朱嬤嬤先哄去睡了,自己在房間裏滅了燈開了窗,等著一零八過來。


然一零八顯然沒有任何進展,仍舊是搖了搖頭說:“西洲那邊沒有情報過來。”


寧玉槿絞著手指,是真真提了一顆心在嗓子眼:“還沒消息嗎?這都快兩個月了啊。”


前兩次雖然出了些差錯,可到底還是有消息過來的。而現在過去那麽久了,怎麽可能一次情報都沒有呢?


“三小姐且放寬心,沒有消息可能反而是最好的消息。以爺的本事,沒有幾人能奈他何的。”一零八安慰寧玉槿說。


寧玉槿卻眉心不展,明顯沒把一零八的話聽進去:“西洲那地方,巫蠱和毒術十分發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