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 進穀(1/2)

“爺,從這豁口進去,裏麵有個山穀,山穀裏麵滿是瘴氣,若是帶著大部隊強行突破,隻怕會全軍覆沒在裏麵。”


零一回稟著他剛剛去探查到的情況,臉色並不好看,情勢並不樂觀。


墨敬驍轉過頭,看向將他們引到這裏來的那個導遊,他仍舊舉著手信誓旦旦地道:“就是從這裏進去,我真的沒有騙你們。我們西洲的各部隨身都會帶著各種藥包,藥包裏會有解瘴氣的藥,所以根本就不會擔心那瘴氣的問題。”


零一聽他這麽說,目光在他腰上走了一圈,而後一把扯下了他隨身帶的布包,打開來看。


“我去,這都什麽東西!”零一看著裏麵包著蟾蜍皮、幹蜥蜴、蚯蚓、還有一些黑漆漆看起來很詭異的東西,差點沒失手扔在地上。


那導遊趕忙地將那布包搶過來,重新拴在身上:“這可是好東西,你們漢人不懂。”


“那爺,現在怎麽辦?”零一也懶得和那導遊理論了,目光看向墨敬驍,等著他拿主意。


墨敬驍已經考慮了有一段時間了,這會兒那鳳眼一挑,眸光銳利,沉著聲道:“大部隊留下,挑十個影衛,隨我進去。”


“是。”零一一聽墨敬驍下了命令,毫不猶豫地立馬去執行了。


山穀之中霧瘴彌漫,像是清晨起來那彌天的大霧。


可是這西洲毒物叢生,那些由動植物屍體腐敗之後滋生的瘴氣,更是劇毒無比。


墨敬驍依稀記得上次“黃泉碧落”危害村民的時候,寧玉槿設計的那個防毒麵具。雖然這裏條件有限,他還是讓跟著他的幾人都做了一個,以防萬一。


不過那導遊死活地不肯要,他隻拍了拍身上的那布包說:“這些會保佑我長命百歲的。”


再三勸說以後都沒效果,零一他們也不勉強人家了。墨敬驍讓零一帶著那他,一行十二個人,速戰速決,先通過那山穀再說!


“走!”


墨敬驍一下命令,就見那一連竄的黑影像光影一樣掠了出去,飛快地進了山穀之中。


山穀看不清方向,墨敬驍讓一眾影衛都別分散了,團成一團,他拿著羅盤看著方位前行。


可到底還是估摸錯了這山穀的長度,一行人走了好久都好似還沒看見盡頭,而越走那瘴氣就越來越濃、越來越重。


“爺,這情況不妙啊!”


零一他們雖然都帶著防毒麵具,可到底是簡易版的,條件差很多,他們十個影衛到目前為止,都已經或多或少地吸入了瘴氣進去了。


“別說話。”墨敬驍製止了零一,免得他再吸入毒氣。他則低著頭,一直在看著他手中的羅盤。


那羅盤的情況,好像有點怪……


正皺著眉想著什麽的時候,就聽那零一問那向導道:“你怎麽沒事啊?”


那向導拍了拍剛才那個布包,自豪地說:“我們西洲人從沒有怕過瘴氣。”


墨敬驍聽到這話,陡然回過神來,驟然想到寧玉槿說過的一句話——有異獸的地方,必有奇珍;有毒物的地方,必有解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