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 生病(1/2)

隻是輕微的風寒,寧玉槿讓紫蘇從藥箱裏給她拿了個小瓷瓶出來,倒了兩顆藥丸直接扔在嘴裏,連看都不用看一眼。


不過到底坤寧宮裏還住著一個孕婦呢,有病人在這裏著實有些不吉利,朱嬤嬤與她商議著,要不去給皇後請示一下,搬出去住兩天,也免了被有心人詬病。


到底是宮裏的老嬤嬤了,想得也要多一些,寧玉槿點了點頭,說:“那就這麽著吧。”


朱嬤嬤見寧玉槿答應了,連忙地出了門,去請示皇後去了。


寧玉槿讓紫蘇將藥箱等重要的東西收一收,衣物那些自有人來打理。結果還沒弄完呢,朱嬤嬤就已經回來了。


寧玉槿躺在軟榻上,往上拉了拉薄毯,問朱嬤嬤道:“怎麽樣了?”


朱嬤嬤回說:“老身去請示皇後的時候,本來想說讓三小姐搬去和太後住兩天的,可是沒想到皇上也在坤寧宮裏,聽到這話立馬就反對了,說太後年紀大了,又潛心向佛每日清修,弄個病人過去不妥當,既然要搬出去,那就另外安置住處。”


“所以?”寧玉槿歪著頭攤了攤手:“這是把我安置到哪裏去了?”


朱嬤嬤道:“毓安宮。”


“行,那就搬吧,沒讓我去睡禦花園就成。”寧玉槿朝天徑直地伸出拳頭,一副鬥誌昂揚的表情,哪有半分病態模樣?


要不是那紅紅的鼻頭、比常人高的體表溫度,還真容易讓人懷疑她是裝病呢。


朱嬤嬤瞧著寧玉槿那模樣,忍不住想笑:“皇上和皇後都想過來看您呢,老身怕那天龍錦鳳到這裏來過了病氣,所以說三小姐吃了藥以後就歇息下了。若是這會兒皇上皇後過來看著您這模樣,指定要治老身一個欺君之罪呢。”


寧玉槿擺了擺手,撇嘴說:“不會的。若是真過來了,我就手腳抽搐口吐白沫躺在地上裝病發不就好了嘛。”


“什麽病?瘋病吧?”紫蘇抽著嘴角走出來道,“躺在地上手腳抽筋口吐白沫的是羊癲瘋,你這是風寒!”


聽到紫蘇紅果果的揭穿,寧玉槿又是一撇嘴:“壞丫頭,亂揭人家的短是要被驢踢的。”


紫蘇又是一記冷眼,冷冰冰地說:“打擾你睡覺要被驢踢,讓你少吃點要被驢踢,讓你做事情要被驢踢,揭你短也要被驢踢,你家驢可真忙。”


“嘿!”寧玉槿頓時擼袖子,“這臭丫頭,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紫蘇淡定地飄出門去,悠悠地來一句:“好生歇著吧,寧醫女,您現在可是病人呢,要讓皇後娘娘的人看見你滿地方地亂跑,多不好。”


寧玉槿頓時叉著腰歪著頭,看著外麵紫蘇的背影:“這丫頭今天吃火藥了?”


*


明禧宮門,幾個宮女站在門口張望著,見一頂小轎停下,連忙地圍了上去,將轎上的人給扶了下來。


“郝答應,您快進去吧,娘娘正在發脾氣呢,誰勸她都不聽。”


郝答應擺了擺手,提擰著宮裝的下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