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 有一腿(1/2)

禦書房裏,墨燁處理完一堆奏折之後停了筆,目光定在了一旁的一個四方箱子上。


那箱子不大,隻有巴掌大小,塗著烏漆描著金線,做工極為精致。


他把那箱子打開,明黃錦緞鋪就的裏麵,就放著兩封信,其餘的什麽都沒有。


他將信取了出來,並沒有拆封,隻看著那遒勁有力的筆觸,在那紙箋上一筆一劃地寫下幾個簡潔的字體。


丫頭……


他都是這般喚她的嗎?


“皇上……”正在這時,李總管匆匆地從外麵走了進來。


墨燁“啪——”地一聲迅速將那箱子蓋上,抬起頭來有些不滿地看著他:“老李,怎麽越發不懂規矩了?”


李總管見墨燁心情不佳,連忙請罪:“奴才莽撞,請皇上贖罪。”


墨燁抬了抬手,讓他起來:“何事?”


李總管連忙道:“回稟皇上,是這樣的,那尚衣局的管事太監剛剛跑來向奴才請罪,說是底下的一小太監剛來不懂事,擅作主張把您給預留的雲明錦緞給皇後送過去了,說皇後要用來做小皇子的衣裳……”


李總管還沒說完,果見墨燁聽到這話怒上了眉梢:“他們哪裏來的膽子?!朕留的東西他們也敢動,還有沒有把朕這個皇上放在眼裏?!”


“皇上消消氣,”那李總管偷偷地看了眼墨燁,連忙又道,“奴才剛剛派人去坤寧宮看過了,本想說皇後娘娘如果看不上就讓人給取回來,也沒什麽影響。卻沒想,皇後剛剛下令,將那匹雲明錦賞給寧醫女了。”


墨燁本在氣頭上,一聽這話也愣了一下:“皇後,賞給她了?”


李公公忙道:“說是給小皇子做衣料不合適,拿回去又可惜,看寧醫女適合,就賞給她了。”


墨燁沉默了一下,沒有說話,可李公公再去看,明顯感覺他們皇上的怒氣已經消散了。


“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吧。”他一揮手,將這件事雲淡風輕地揭了過去。


那李公公應了一聲“嗻”,心裏已經知道該怎麽去處理了。


“那皇上,今晚您夜宿哪個宮裏?”李公公一甩拂塵,立馬有小太監端著托盤走了進來,裏麵放滿了各種各樣的牌子。


墨燁伸手在裏麵走了一圈,又放了下來,剛想說什麽,就被李公公搶先了一步:“皇上,皇後懷著身子不方便伺候,您也不能每每都留宿坤寧宮。這後宮三宮六院,若是不能雨露均沾,隻怕是要出事情的。”


“知道了。”墨燁深呼吸了一口氣,隨手撿了塊牌子丟出去:“聽說柳妃最近身子好像不太舒服?那就去她那兒吧。”


李公公撿了落在地上的牌子,躬身道:“奴才這就去安排。”


坤寧宮裏,說幹就幹的幾人,已經開始裁剪布料、篩選繡線、各種忙活了。


倒是最開始嚷嚷得最凶的寧玉槿,一到正式動手的時候就閃邊去吃零食去了。


沈憶萱見此不由得搖頭笑她:“你不說你的針線活很好的嗎?”


寧玉槿咧開一口白牙,嬉皮笑臉地道:“我針線活當然好啦,在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