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 請安(1/2)

沈憶萱的身體被寧玉槿照顧得無微不至,沒兩三天,居然就可以下地小走一段了。


宮中眾妃嬪得知這消息,紛紛地趕過來請安。


要知道宮裏的女人麽,又不用做什麽事,每天要想的就是怎樣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和其他女人爭奇鬥豔,贏得皇上的關注,從而寵冠六宮。


所以這安還沒請,幾個在坤寧宮外麵碰見的答應常在們,就已經開始各種攀比起來了。


這人說這個玉珠手鏈多珍貴、整個大鄴沒有兩串,那人說那個玉簪是鳳淬玉做的,天下獨一件……


比完了珠寶首飾又攀比衣裳,這個的是什麽料子,那個的是什麽做工,裙擺上是什麽花紋,衣裙是什麽配色……


“說這些有什麽用?珠寶首飾再名貴,衣裳穿得再好看,皇上不寵幸,那就是些死物。若是皇上肯寵幸,那比這些還有什麽意思?你們看看那些妃子貴人們,什麽時候在乎過這些?那些價值連城的珠寶、名貴無比的料子,皇上大手一揮都賞給了她們,你們就是想比,能比得起嗎?”


眾人頓時間鴉雀無聲,均抬起頭來看著來人。然等看清楚來人以後,又冷哼了一聲,別過臉去。


“仗著柳妃撐腰得了皇上一次寵幸,那腰板就硬起來了,看誰都好像低人一等似的。說白了也不過是個答應,有什麽好嘚瑟的。”


“人家郝答應這叫有手段。妹妹若有本事,也去得皇上的寵幸一次,那不就不怕她什麽了嗎?”


“我倒是想,可是最近皇上一有空閑都待在皇後宮裏,連兩妃都沒空搭理,更何況我們這些了。”


幾個答應常在在一旁竊竊私語,也有一些笑眯眯地走到那郝答應的麵前,親熱地和她說這話,也好似想和柳妃攀著點關係。


正說著呢,就聽有太監道:“惠妃到!蘋貴人到!”


眾人連忙閃開了位置,衝著來人福了福身。


惠妃滿臉含笑地衝著大家抬了抬手:“都是姐妹,大家不必多禮。”


“惠妃娘娘就是和善……”


“是啊,人好心也好,又有氣質,又有家世,想不得寵都難呢。”


“就是啊,你看柳妃那麽囂張跋扈看著就怕,蘋貴人故作清高瞅著都煩,還有那鸝貴人,屁事不懂。看來看去,也就惠妃娘娘最是大方得體了。”


幾個常在在旁邊小聲地議論著,卻被那郝答應給瞪了一眼。


“幾位說話還是小聲些吧,自古多嘴長舌的都不命長。更何況,進宮來的女人哪個不會裝?看著和善就一定是和善了?”


幾個常在斜眼看向她:“郝答應這是嫉妒吧。”


郝答應頓時笑了一聲:“嫉妒?我是怕你們被人賣了都還給人數錢。”


“郝答應還是管好自己吧。”


幾個常在衝著她隨便地福了福身,一下子全給走開了。


那郝答應看了眼惠妃,又看了看旁邊的蘋貴人,也不說話,默默地走到一邊候著去了。


正在這時,翠衣從坤寧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