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 寧玉槿,她不欺負人就算好的了(1/2)

寧玉槿有些搞不懂地歪著頭,問那翠鶯說:“有話為什麽不能好好說呢?動手多不好啊。要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打了人家,人家會疼,你也會疼啊。”


“你……你……你說什麽風涼話!”那翠鶯伸手扶著自己發麻的手臂,被寧玉槿氣得說話都有些不利索了。


說完之後她還不忘狠狠地瞪她一眼,撂下一句狠話道:“你等著,柳妃娘娘不會放過你的!”


寧玉槿手掌裏玩著幾根銀針,特別無辜地說:“你這樣就不對了噻。銀針就擺在這裏,也沒故意去紮你。要不是你揮巴掌來打在銀針上,也不會被紮著是不是?就算是柳妃來,也是要講道理的噻。”


這話氣得那翠鶯都快得內傷了,險些沒噴出一口老血來。


寧玉槿抱著那隻肥肥胖胖的大貓,還歪著頭有些擔心地看著她:“你沒事吧?要不要緊?”


“不要你假惺惺!”那翠鶯聽著這話,滿腔怒氣頓時到了極點,剛準備反擊,卻聽不遠處傳來一聲:“柳妃娘娘駕到!”


那翠鶯一聽這聲音頓覺是啊,柳妃一來,她就不信這臭丫頭還狂得起來!


寧玉槿一聽這聲音忍不住皺起了眉,暗道一聲“糟糕”,卻還是抬起頭來,朝聲源處看了去。


隻見四個宮女在前麵提著宮燈,後麵跟著幾個太監,再往後去,才是坐在抬輦上搖搖而來的柳妃,最後還跟著兩長排的太監宮女。那排場,可是相當壯觀!


等走近了,那柳妃才在一旁宮女的攙扶下下了轎輦,一身翠色宮裝,垂耳流蘇側鳳簪,眉眼精致如畫,眼梢輕輕上挑,帶著幾分勾人的嫵媚風情。


長得那麽漂亮,那墨燁還挺有福氣的嘛。


寧玉槿正看得入神,以至於眾人都行禮的時候,她仍站在那裏,手裏還抱著人家的貓。


等反應過來的時候,眾人都起身了,她也頓時有些無語了——看來她一個人四處亂逛,真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那柳妃搖曳著身姿走了過來,眯著眼看了寧玉槿一眼,傲著聲問:“是你偷了本宮的貓?”


寧玉槿頓時也眯起了眼——這柳妃,貌似也不像一個好講話的。


還沒想好怎麽說,那翠鶯就先替她說了:“娘娘,就是她偷了您的貓,奴婢讓她歸還,她不僅讓貓抓傷了一個宮女,還把奴婢的手弄得不能動彈了!娘娘,您可一定得為奴婢們做主啊!”


“此話當真?”那柳妃的美目從翠鶯的身上再次轉而落在寧玉槿的身上,目色見已多了一分怒氣。


寧玉槿遲鈍了一下,說:“呃……我說這其中有誤會,你信麽?”


那柳妃將寧玉槿上上下下地掃視了一眼,有些不耐地對翠鶯道:“你教教她規矩。”


“是,娘娘!”翠鶯應了一聲,仗著柳妃在側,再一次恢複趾高氣昂的姿態,走到寧玉槿麵前,咬著牙冷聲說,“你是哪個宮裏的?有沒有學過宮裏規矩?看見娘娘居然不行禮,你以為你是誰?娘娘問你話你居然不自稱奴婢、不用尊稱、直呼‘你’,你以為你是個什麽東西?”


寧玉槿掰著指頭算了算:在宮裏,她見著墨燁想起來就行禮想不起來就不行禮,見著周太後基本上不會講這些虛禮,見著皇後她們家沈姐姐也不會讓她行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