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特別的(1/2)

墨燁抬起頭來,就見對麵的寧玉槿正低頭假裝喝著茶,那嘴角噙著一抹隱不住的笑意,好似隨時會忍不住笑出聲來。


他有些無奈地看著她,將宮裏禦廚剛做好的糕點推到她麵前:“想笑就盡管笑好了,不用忍著。”


寧玉槿抬起頭來,一雙眸子也含著笑意,有些戲謔地道:“皇上你的審美水平很高嘛。”


墨燁垂眸笑了一聲,輕輕地說:“反正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是怎樣也無所謂的吧。像她這種留在宮裏還好些,至少少一個算計朕的人,朕也能輕鬆些。”


寧玉槿聽到這裏忍不住撇了撇嘴,後宮佳麗三千人,聽著多誘人啊,可是進了後宮的女子,又有誰是泛泛之輩呢?和一群蛇蠍心腸的女人待在一起,這算是當皇帝的福利呢還是悲哀呢?


她也不禁為墨燁歎了口氣,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說:“沒事,不是還有沈姐姐嗎?其他的人你可以不在乎,可是沈姐姐是你的皇後,腹中還懷著你的孩子,她會永遠站在你這邊的!”


“朕……”墨燁薄唇動了動,想說什麽,卻在那字眼要脫口而出的時候,戛然而止。


寧玉槿偏轉過頭去,已經開始說其他的了:“那鸝貴人說是在禦花園裏聽到坤寧宮的宮女在議論說沈姐姐想吃冰糖葫蘆的,可是把坤寧宮的宮女全部叫出來給她看,她又說沒有那天看到的那個宮女。若真是無心的也就罷了,可是現在看來,明顯是有心人想借那鸝貴人的手,來害沈姐姐腹中的孩子。”


墨燁擰起眉頭,麵色嚴肅地道:“這件事必須得查,不過線索太少,必須得私下查,免得打草驚蛇。皇後生產這段時間,還請你務必留在宮裏,替她把關飲食醫藥,也免得那些居心叵測的人再動什麽手腳。”


人皇帝都用“請”字了,寧玉槿自然沒什麽理由拒絕。而且沈憶萱也算是她為數不多的朋友了,保護她及其腹中孩子平安,她自然是義不容辭的。


“不過你得派人去定王府把紫蘇給我接來,沒她給我打下手我不太方便。”


墨燁點了點頭:“這個你放心,已經派人去辦了。”


“嗯。”


寧玉槿微微頷首,伸手拿了片雲片糕放進嘴裏,吃完之後喝了口水,想了想又拿了一塊棗糕放嘴裏。


等吃了好幾塊了,才發現兩人之間好似沉默很久了,她抬起頭來看著墨燁,有些奇怪地說:“皇上你怎麽還坐在這個兒?”


墨燁正看她吃東西看得出神,聽她陡然發問,愣了一下,問說:“怎麽?朕不能坐在這兒嗎?”


寧玉槿擺了擺手:“那倒不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您想坐哪兒都行。隻是最近不是國事繁忙嗎?您在這兒……真的沒關係?”


墨燁看了眼她,緩緩地站起身來:“你不說朕還真忘了,朕跟裴相約好申時在禦書房討論事情的。那你好好待在這裏,朕……走了。”


寧玉槿頭也沒抬地揮手:“走吧走吧,國事要緊。”


正碰巧坤寧宮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