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 坑師父沒商量(1/2)

白胡子老頭也是相當有原則的啊,見墨敬驍要趁機談條件,頓時幹脆而果斷地將手收了回來。


“哼,臭小子,別以為老頭子不知道你打什麽主意。要老頭子收這丫頭當徒弟,老頭子寧願餓死街頭也不願意!”


本來還想說看他是墨敬驍師父的份上,多少孝敬他一些的,可是聽到這話,寧玉槿毫不猶豫地就將銀子重新放回自己的錢袋裏了。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她才懶得做呢。


當然,揣銀子的時候,還不忘對著那白胡子老頭,重重地冷哼了一聲。


“嘿,這丫頭這臭脾氣!”那白胡子老頭被寧玉槿逗得有些氣急,可和一個小姑娘較真兒又太失身份,於是思來想去,也對著寧玉槿重重一哼,算是報那一哼之仇。


寧玉槿這回反倒是淡定了——麵對這樣一個活寶師父,墨敬驍都能做到無動於衷,自己要是介意豈不是落了下乘?


而且嘛,麵對那些能耍寶會耍賴的人,隻要比他更能耍那不就得了?


墨敬驍見那白胡子老頭兒鬧夠了,才開口說:“兩件事。第一件,你把那本《素問內經》送給她,不用你收她當徒弟,不用你教她練,便可以得到一張大鄴萬行通用的銀票,需要用銀子的時候可以直接去任何一家錢莊去取銀子。”


白胡子老頭明顯心動了,問說:“去哪兒都可以取銀子?”


墨敬驍麵無表情地回答說:“你不拿著那張銀票直接下飯館就可以。”


“噗——”


寧玉槿聽到這裏忍不住噴笑出聲。


墨敬驍這是在講冷笑話咩?


“這個嘛,倒是勉強可以接受。”白胡子老頭摸著胡須晃了晃腦袋說,“說一下你的第二個條件。”


“第二件事就是,我可以借人給你帶去救人。”墨敬驍慢悠悠地說著,白胡子老頭的眼睛頓時一亮,“真的?”


“不過作為公平交換的條件,你得把你知道的事情全部都交代出來。”墨敬驍說完也不去看那白胡子老頭,端起桌上的酒杯,慢條斯理地抿了一口。


“這……”那白胡子老頭兒猶豫了半晌,好似還拿不定的樣子。


墨敬驍抬頭看了看外麵的天色說:“都快天亮了,要不我們先回去休息,你想好了明天再來找我們?”


“不行不行,等明天人都死翹翹了!”白胡子老頭連忙擺手,而後一臉吃到蒼蠅的表情,“答應你的兩個條件就是了。”


寧玉槿嘴角一抽,忍不住問他說:“老爺爺,人都要死翹翹了,您還有心思到這裏來吃飯?那要救的人是你敵人吧?”


“這不,見到這個臭小子,一下子忘記要做什麽了麽。而且老頭子年紀大了,記性也不好……”


邊說邊嘟著個嘴眼睛亂瞟,那一臉無辜的模樣真讓人對他沒一點辦法。


寧玉槿聽到有人要死了,哪裏還計較那麽多,趕緊地說:“那人在哪裏,我們現在就過去吧。”


“好呀好呀!”白胡子老頭兒立即笑眯眯地站起來拍手。


墨敬驍雙手抱臂,斜著眼瞥他:“有人東西都忘了給……”


“這臭小子!”白胡子老頭兒原本高高興興的,頓時就被墨敬驍一句話給氣跳了腳,伸手從懷裏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