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重重揭開的真相(2)(1/2)

一向太平安樂的諸州城,好似一瞬間變成了風起雲湧的中心,驚得所有人都為之側目、議論紛紛。


這雲霆山莊抓了諸州城的那麽多員外、還包圍了府衙,這是要造反的節奏?


可這消息才剛剛傳開,另一勁爆消息又席卷而來——大鄴朝的定王殿下微服出巡,到諸州城來徹查少女接連遇害的案子來了,這雲霆山莊不過是奉命行事。


什麽?這案子你還不知道?那還不趕快去衙門,定王殿下現在在衙門公開審理呢!


公堂之上,直接被人從後堂抬過來的諸州知府陳大人,這會兒正虛弱地靠在椅子上,好似隻剩一口氣吊著,隨時都會翹掉。


公堂兩旁,影衛們臨時充當了一回衙役,手持水火棍一頓齊敲,大聲喊道:“威武——”


那喊聲震天,配合著公堂上“肅靜”、“回避”的木牌,顯得極為莊嚴肅穆。


而就在這喊聲之中,墨敬驍領著寧玉槿、許勁鬆以及徐仲笙,徑直地從後堂走了出來。


此刻的墨敬驍換上一身紫金刺繡的蟒龍紋錦袍,玉帶束腰,襟口是黯金的繁複紋路,紫玉長簪入發,周身透著華貴。


而那劍眉斜飛入鬢,薄唇宛若刀削,那一雙鳳眼,好似比烈日光輝更加耀眼、比穹蒼星河更加璀璨,一身猖獗霸氣不可擋,直教人不敢直視。


在公堂外麵看熱鬧的一眾百姓頓時看呆了去,直到裏麵大喊了一聲“定王殿下駕到——”,眾人才慌慌忙忙地伏地叩首,恭迎大駕。


墨敬驍徑直地走到公案後麵坐下,伸手一抬,清清淡淡的聲音一路傳到了最外麵去:“都起來吧。”


站在一旁的徐仲笙眯眼暗道:好醇厚的內力!


之前隻覺得此人不簡單,又加上他們莊主對之如此客氣、又不許他去調查,那時候他便知道這位“墨公子”來頭不小。


可是千想萬想,卻從未想過,他會是這般大的來頭,當剛才亮出九龍令的時候,著著實實讓人吃了一大驚。


不過一想也是,之前都敢讓他們包圍知府衙門了,是什麽身份,其實已經呼之欲出了。


“開始吧。”墨敬驍坐在最上麵,居高臨下地看著公堂之上的陳大人,幽邃銳利的鳳眼冷峻無雙,“你是自己招還是要過審?”


那陳大人突地劇烈地咳嗽了兩聲,氣若遊絲地說:“下官已經是半截身子入黃土的人了,定王殿下讓下官招什麽?”


這句話一出口,頓時引得在外的眾百姓議論紛紛起來。


“這次不是審什麽少女被殺案嗎?為什麽會去審陳大人?”


“陳大人這些年雖然臥病在床不怎麽理事了,可前幾年的時候還是為諸州百姓做過不少實事的啊。”


“定王殿下審錯人了吧?你看陳大人都這幅模樣了,怎麽可能去殺人呢?”


“嗯,一定是搞錯了……”


正議論紛紛的時候,隻聽墨敬驍對一旁的寧玉槿說:“給他檢查一下吧。”


雲淡風輕的一句話,卻讓在外的百姓們一下子全都閉嘴,好似這普普通通的一句話,卻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從公堂之中彌漫開來。


寧玉槿奉命上前,望聞問切,替那陳大人檢查了一番,突地勾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