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重重揭開的真相(1)(1/3)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開始,而那個開始,卻是以一個妙齡女子的失蹤而拉開的帷幕。


諸州一夜之間冒起來一個清明樓,傳說清明樓的清明公子,弄得一手絕世好菜,隻要讓人嚐過一次,便再也戒不掉那癮了。


傳說到底是傳說,有幾分真實性還未可知。幾個員外閑時在名淮河上遊花舫,偶然說起這清明樓,便決定去看一看嚐一嚐,瞧瞧這清明公子做的菜,如何能讓人上癮。


清明樓來者不拒,隻有兩點規矩:一、你得夠有錢;二、一天隻招待一位客人。


這條件可真是稀奇,卻讓人更加想去嚐試一二。


交了定金,預約了時間,到了當天晚上的時候,便會有一艘小船在湖邊等著,負責接送。


“在湖邊的時候就隻許一個人進去了,小廝下人們全部都留在了湖對麵。等走了過去,便會有一個蒙麵的女子來做引導,引著在清明樓裏走很長的時間,最後才在一間四麵封閉的房間裏停下。”那是員外回憶起當時的場景,一臉後悔不已的表情。


寧玉槿頓時奇怪了:“引導的女子蒙著麵、到的地方四麵封閉,你就沒想過其他?”


石員外歎了口氣說:“當時那女子解釋說,特別的美味自然要求也要特別一點,她之所以蒙麵是怕呼吸的濁氣汙染了菜肴,屋子封閉也是為了不讓味道跑掉,所以我也沒想那麽多。”


寧玉槿“嗬嗬”幹笑了兩聲:“這種話也能騙到人。”


“也怪我一時糊塗,當時我也是產生過疑問的。那屋子裏有一股很濃很濃的香味,還擺放著一案一蒲團,案上放著幾碟小菜,也看不出很特別的樣子。那蒙麵女子說,這些小菜是極為開胃的,最後的主食要等先吃了這些才能上。我一想來都來了,也就沒計較其他了。”


“所以,你就吃了?”


“嗯。我剛開始想就隨便吃一些得了,可說也奇怪,那些小魚兒也不見多美味,卻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想吃,吃到最後,那整盤魚都被我吃完了!可是吃完之後,我就感覺我快要飄起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