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寧玉槿VS陸娉婷,見招拆招(1/2)

寧玉槿吸了吸鼻子說:“有桂圓、有粟米……是桂圓粟米粥的味道!”


墨敬驍轉過頭看向寧玉槿,一時也有些不語。


到底是吃貨,關注的地方也與眾不同,這種場景下還有閑心關心那是什麽粥。


寧玉槿卻在這時候想到了什麽,臉色一變,目光陰沉沉的,瞬間有怒火在眸子之中熊熊燃燒。


墨敬驍察覺到寧玉槿的不對勁,怕她失控弄出動靜,連忙地抱著她落在了一個無人的地方,問她說:“怎麽了?”


“如果殺人不犯法我真想替天行道!”寧玉雁咬牙切齒地說,“你知道桂圓粟米粥是做什麽的嗎?補陽氣的!那姓陳的都這副樣子了還喝這個,你說他想幹什麽?!”


墨敬驍眸光一利,一甩袖說:“我去宰了他。”


“別!”寧玉槿幾個大喘氣之後冷靜了一些,伸手攔住了墨敬驍,“這陳知府估計和那些遇害的少女有脫不掉的幹係,等我一個個揪出來,再全部宰了也不遲!要是現在殺了他,指不定會讓某些人找到機會脫罪,那才得不償失!”


有血性卻不衝動,有些時候寧玉槿的表現讓人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


墨敬驍對她的決定,自然是全程支持。


“現在整個衙門的人都有嫌疑,可是這樣算下來人員實在是太多了,一個個的調查排除也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時間。”寧玉槿皺著眉思考了片刻,抬起頭問墨敬驍,“阿驍能從附近抽調點人馬過來嗎?”


墨敬驍想了一下,說道:“可以是可以,隻是需要點時間。這諸州的地方守備軍是這諸州知府的女婿,一旦調動肯定會引起懷疑,要調人馬隻能是去調二十四路軍的江南路廂軍。可這江南路廂軍駐紮的營地離這裏幾千裏,要趕過來至少也得七八天。”


“七八天啊……”寧玉槿眉心擰成了一個蝴蝶結,心情很是沉重。


現在的時間那麽緊,每拖一天都有可能有心的受害者遇害,這七八天在此刻看來,著實有些漫長了。


思考了良久之後,寧玉槿長呼出一口氣說:“去雲霆山莊吧。”


*


雲霆山莊來了兩位不速之客,正在自個兒家後花園裏練劍的陸娉婷聽到下人回報,那劍鋒一抖,差點刺在徐仲笙的身上去。


“我說大小姐,刀劍無眼,您還是注意些啊!”


陸娉婷及時地收了劍,沒去理在一旁大呼小叫要求賠償的徐仲笙,而是微皺著眉頭問那來回稟的下人:“你再說一遍,是誰來了?”


那下人恭敬地道:“回大小姐的話,是上次來過的寧公子和墨公子。”


還真是他們倆……


陸娉婷思忖了片刻,又問:“大哥那裏是什麽意思?”


“莊主稱恙,讓大小姐去招呼他們。”


“嗬,大哥什麽時候變成個膽小鬼了!”陸娉婷輕笑了一聲,將劍丟在一旁,回過頭問說,“臭書生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徐仲笙折扇一啟,搖頭晃腦唇露淺笑:“有熱鬧,自然要去看一看的。”


陸娉婷一聲輕哼:“別給自己看出麻煩來才好。”


徐仲笙不可置否:“我可比較擔心咱們的大小姐會先發飆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