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為何要騙許勁鬆?(1/2)

從驗屍房裏出來之後,寧玉槿攤了攤手表示:沒有發現比已知信息更多的東西。


不過她倒是很篤定地對許勁鬆說了一句話:“你再去趙府,把剩下的幾個人都好好地調查一下,我總覺得,這趙員外,死得不太對勁。”


事關人命,許勁鬆自然不敢怠慢,連忙地招呼了三兩個人,再去了趙員外的府上。


見許勁鬆走了之後,寧玉槿雙手靠在後腦勺上說:“阿驍,我們來這麽久還沒逛過衙門吧,要不要去四處逛逛?”


衙門有什麽好逛的?不過是幾座房子幾個院子,差人雲霆山莊根本不是一點兩點。


墨敬驍同寧玉槿在衙門裏東繞西走的時候,突地問了一句:“丫頭驗屍的時候,是不是發現其他線索了?”


寧玉槿愣了一下,左右看了看,這才轉過頭有些驚奇地看向墨敬驍:“你怎麽知道的?我以為我隱藏得好好的!”


墨敬驍伸手指了指她的眼睛:“這裏是不會騙我的。”


“你出來的時候,眼珠在轉,明顯是在思考說辭。你對許勁鬆說那人死得不對勁讓他再去調查的時候,有些故作嚴肅,且眼睛向右看了,這證明你在說謊。”


嘿,這不是上次她對慕容玄說的理論嗎?


寧玉槿頓時歎氣:“我這算不算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為何要騙許勁鬆?是不是他也和這宗案子有拉扯?”墨敬驍一邊走著一邊問道。


寧玉槿再三地看向四周,生怕隔牆有耳,墨敬驍隻好說道:“附近沒人。”


墨敬驍說沒人那就是沒人了,寧玉槿頓時放心下來,開口道:“阿驍你知道嗎?我當時懷疑過屠夫,懷疑過大夫,可是偏偏忘記懷疑一個特別有嫌疑的職業了。”


墨敬驍聯想起她從驗屍房裏出來以後的一係列舉動,頓時微微皺眉:“你說的是,仵作?”


“嗯。”寧玉槿麵色有些凝重地點頭,“我當時本來準備自己操刀檢查那趙員外的,奈何想到你讓我發的那個毒誓啊,心裏就猶豫了,最後幹脆騙那仵作說趙員外是被趙夫人下藥毒死的,讓他開刀看看胃裏麵有沒有殘留的毒藥。他當時聽我那麽說,也沒懷疑那麽多,所以……”


墨敬驍接過話說:“從刀法上看出端倪來了?”


“下刀的手法、力道,均與受害者身上的相同。我不敢打草驚蛇,更不敢確定這件事是那仵作一個人作案、還是和衙門裏的某些人有關係,所以幹脆先把許勁鬆騙走再說,那家夥是個聰明人,我怕他看出來些什麽。他是好人也便罷了,若是壞人,那可真糟糕了啊。”


寧玉槿想到許勁鬆,搖了搖頭。


現在她唯一能信任的就隻有麵前的墨敬驍了,其他人在沒有百分百排除犯罪可能之前,皆有嫌疑。


墨敬驍眉峰斜挑,看著她:“所以你心血來潮想要逛諸州衙門,是想去……”


“看看那纏綿病榻的陳大人,到底是個什麽樣!”寧玉槿看向一邊,抿唇握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