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缺少一環的證據鏈(1/2)

“大收獲!大收獲!”


許勁鬆拿著剛剛調查到的資料,急匆匆地跑進了客廳。


墨敬驍正在給寧玉槿壓核桃,那大手掌一下去,核桃殼一下子全部碎裂開,核桃仁卻整個完好無損,比任何鉗子錘子都要好使。


寧玉槿在一旁守著,墨敬驍壓開一個,她就撿起核桃仁塞進嘴裏,吃得那叫一個不亦樂乎。


聽見許勁鬆滿臉興奮的表情,她抬起頭來,勉強地施舍給他一縷目光:“調查到什麽了?”


許勁鬆揚了揚手中的一疊紙張,說:“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你們知道嗎?那幾個員外現在隻是表麵風光,家底早就被掏空了。原本堆積的貨物也全部給低價清倉,名下的店鋪商行甚至包括好多處宅子,全部都拋售出去了。”


“嗯?怎麽會這樣?”寧玉槿聽到這裏也來了興趣,往嘴裏塞了顆核桃仁問說。


許勁鬆神神秘秘地說:“這掏空他們資產的原因才是重點,你們絕對想不到,他們變賣祖宅荒廢一切生意,隻為了去清明樓吃一頓清明公子做的菜。”


“嚇?”寧玉槿頓時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一臉驚詫地說,“那清明公子做的是唐僧肉吃了能長生不老麽?吃一頓用得著傾家蕩產?”


說完她連忙地拍了拍胸脯說:“還好我們沒去啊,要是去了指不定還要在這裏賣身為奴了。”


“光是吃點東西自然不至於讓人傾家蕩產,所以我懷疑,這裏麵是不是還存在著其他交易。”


許勁鬆這想法靠譜,寧玉槿也忍不住讚同地點了點頭。


“這清明樓的確奇怪得很,隻是和那些死去的女子又好似扯不上什麽關係。”


這整個證據鏈,還是缺少了一環啊。


正當幾人一籌莫展的時候,有官差進來稟報說:“趙員外去了。”


“去了?昨天那管家不是還說已經請大夫看過,沒事了嗎?”許勁鬆臉色頓時一變,一甩衣袍就要出去。


然走了兩步又退了回來,恭恭敬敬地朝墨敬驍和寧玉槿行了個禮:“還請二位同許某一並前行,指點許某一二。”


這才像話嘛。


寧玉槿拍了拍手,就去拉墨敬驍:“走,阿驍,我們也去看看去!”


*


“我們家老爺去過那該死的清明樓之後,回來就變得不太對勁了,整個人精神恍惚的,脾氣還易怒易暴,每次都要運送大批的金銀去那清明樓,說是去那裏吃東西。”


“天殺的,吃什麽東西需要那麽多銀兩?銀庫被搬空的之後,他又去賣鋪子,賣完了鋪子又去賣宅子,除了這座院子,家裏能賣的他全都賣了。”


“趙府看著還光鮮亮麗的,可是這偌大的宅子,除了老管家和我陪嫁的兩個老嬤嬤,早就一個仆人也沒有了。我現在靠著陪嫁的幾件嫁妝過日子,有時候想著都恨不得跟這個殺千刀的去了。”


“昨天他被人抬回來之後就不省人事了,後來醒了一會兒,就把大夫給罵了出去,不讓人給他看傷,也不讓人報官,還讓管家去衙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