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額外用心(1/2)

寧玉槿訥訥地盯著那晃動的珠簾看了半晌,問許勁鬆說:“許師爺,冷姑娘一向都這麽……這麽奔放的嗎?”


想到剛才的情形,寧玉槿就忍不住一陣汗顏。


那冷如月想摔她懷裏沒成功就算了,可摔下去那會兒突然伸手往她腰部三寸一抓,這又是個什麽意思?


難不成,那冷如月對她有意思?


許勁鬆揉了揉肩膀,一邊忍著疼一邊說:“冷姑娘一向潔身自好,無論誰來她都一視同仁,從不越矩半分。剛才那情況,可能是因為摔倒的時候太慌張了,所以才伸手胡亂地一抓吧。”


可那“胡亂一抓”,也太會抓了吧?如果她是男人,那抓的位置可就是命根子了。


寧玉槿扯著嘴“嗬嗬”幹笑兩聲,沒再說話了。


重新打整之後的冷如月再一次走了出來,這次寧玉槿腦袋裏便再沒有飄飄仙女的感覺了,滿腦子都是剛剛冷如月伸手的擒龍一爪。


“實在抱歉。”冷如月一來便衝幾人屈膝行了個禮,說話的聲音有些輕有些冰,像玉石碰撞的聲音。


寧玉槿連忙笑嘻嘻地擺手說:“沒關係的,你沒事便好。”


這話頓時引來了冷如月身後兩個丫鬟的白眼。


剛剛她們家小姐要摔倒的時候,這個不識好歹的居然給避開了?!多少人想碰她們小姐一下而不得,這家夥到底是怎麽想的?害得她們小姐差點摔在了地上,要是磕著碰著了,要他一條命都賠不起一根汗毛!


冷如月抬眼看了寧玉槿一眼,淡淡一笑:“多謝公子關心。”


許勁鬆頓時目光怪異地看了寧玉槿一眼,旋即皺起了眉頭,似乎有什麽想不通。


冷如月卻在他和寧玉槿的中間坐下了,問寧玉槿道:“公子不是諸州人士吧?”


寧玉槿點頭說:“我從盛京過來的。”


“盛京城一定比諸州城熱鬧吧?”


“不一樣。盛京城熱鬧是熱鬧,但是沒諸州好玩。尤其是吃的,這邊簡直是美食的天堂啊,我跟你說,尤其是……”


寧玉槿一說起吃的就停不下來了,巴拉巴拉地跟冷如月說了一大通,還將南北飲食做了個比較,舉起例子來那叫一個信手拈來。


那冷如月也聽得認真,偶爾聽不明白的,還會開口問上兩句,那情景弄得許勁鬆一陣納悶。


別說是許勁鬆了,就是貼身伺候冷如月的那兩丫鬟也一臉驚奇的表情——聽多了她們小姐同客人討論琴棋書畫、名人軼事等高雅的話題,這討論吃的,還是堪堪頭一回!


她們小姐天生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那十指是用來撫琴用來作畫的,何嚐碰過一滴陽春水?


且為了能夠更好的保持身材,不讓身體沾染肉食的腥氣,她們小姐對飲食也是極為苛刻的,這盡說些油膩膩的東西,她們小姐怎麽也受得了?


可是奇怪的是,她們小姐竟沒有開口逐客的意思,嘴角邊還帶著微微笑意,像是很感興趣的模樣。


寧玉槿像吐豆子似的說了一大堆之後,連忙地端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大口,準備再次開口,卻見墨敬驍和許勁鬆都用很奇怪的目光看著她,頓時膈應了一下,停住了。


那冷如月還有些緊張地問:“公子可是被嗆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