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冷如月,人如其名(1/2)

吃飽喝足睡好的寧玉槿一向是心情很好的,所以還特意跑去衙門找許勁鬆,看看有什麽需要幫忙的。


結果剛到衙門口,就見許勁鬆急匆匆地往外走,和他們碰了個正著。


許勁鬆也愣了一下,旋即拱手朝他倆行了個禮:“墨公子,寧公子。”


寧玉槿笑嘻嘻地說:“許師爺這急急忙忙的準備去哪兒啊?難不成去約會?唔,讓我猜猜是誰……不會是那冷姑娘吧?”


許勁鬆麵色尷尬了一下,紅著臉連忙解釋說:“許某出去的確是去見冷姑娘,不過不是什麽約會,隻是關於英雄大會的事情還有許多沒有定下來,許某過去與冷姑娘商議一下罷了。”


寧玉槿咧著嘴壞笑說:“不用解釋那麽多,我們都懂,都懂的。”


這是懂什麽了?


許勁鬆有些無奈地說:“真不是寧公子想的那樣,許某和冷姑娘隻是朋友。”


“明白,都明白。”寧玉槿伸手拍了拍許勁鬆的肩膀,伸手比了個“噓”的動作,“你放心,你們的關係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是不會亂說出去的。”


許勁鬆看著寧玉槿,是真的無語了。


半晌,他開口道:“若是二位對英雄大會的事有興趣,也可隨許某一起去。”


寧玉槿麵色一喜,旋即又垂下眉眼,有些顧慮地說:“真不會打擾到你們倆麽?”


許勁鬆:“……”


夜燈初上,名淮河畔。


無數軒台閣宇分布在河流兩岸,一串一串的火紅燈籠高高掛起,在河麵上倒映著橘紅的影子,映得那河麵都泛起波光來。


這裏燈紅柳綠,這裏繁華奢靡,這裏是銷金窟,這裏是美人懷,這裏是所有男人最愛的溫柔鄉。


不過寧玉槿看許勁鬆和墨敬驍,一個低垂著頭快速穿過臉都紅到了脖子,一個麵無表情嗖嗖地朝外放冷氣好像在額頭上貼著“生人勿進”,都好似不太喜歡這地方啊。


掩著嘴偷偷地笑了下,她倒是生冷不忌,一路上衝著那些個憑欄甩手帕的姑娘們揮手過去,害得一路走一路都有小香帕從樓上飄落下來。


墨敬驍見寧玉槿玩得不亦樂乎,連忙黑著臉將她拉了過來,後麵的路程裏她才老實了許多。


冷如月所在的花滿樓地處整個花柳堂最繁華的路段,但是卻是整個花柳堂最幽靜的地方。


門口用各色的花卉裝點,還未走近便是撲鼻的清香。大門處也沒姑娘站著朝路人揮手帕,隻有兩個小廝立在門口迎來送往。


雖清淨,卻並不冷清。時不時有小轎停在門口,從中走出個人來,看衣著打扮都不像是平頭老百姓。


許勁鬆解釋說:“花滿樓裏全都是清伶人,賣藝不賣身的。來這裏的也大多是文人墨客、達官貴人,並不是那尋歡買笑之所。”


寧玉槿看許勁鬆一本正經的樣子,強忍住笑意說:“你也不必刻意解釋那麽多,來都來到這兒了,再解釋不是多此一舉麽?”


許勁鬆頓時覺得自己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