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白鬼(1/3)

白鬼?


寧玉槿想了想,扯著嘴角說:“許師爺你說的那個白鬼,不會是披頭散發、一身白衣的飄飄吧?”


許勁鬆搖了搖頭說:“白鬼不是普通意義上的鬼,是極為瘋狂的厲鬼。”


“還有這說法?”寧玉槿雙手支著頷,眨了眨眼示意許勁鬆繼續說。


“傳說白鬼的典故還得追溯到前朝,當時奸佞橫行,民不聊生,其中一個小縣之內,一男子為了霸占自己哥哥財產,用毒藥毒死了他哥哥一家上下幾十口的性命。後來他嫂嫂逃過了一截,一紙訴狀告到了衙門,誰知那弟弟早已收買了官府,最後判定是他那嫂嫂與奸夫通奸,謀害親夫,判斬立決。”


“結果行刑的當日,刑場上飄起了大雪,那婦人乘著囚車一路走來一路怨恨地詛咒所有人,說要回來報仇。那時候雪紛紛揚揚地落在她的身上,將她整個人包裹成了白色,看起來就像是個雪人似的。”


“那後來呢?”寧玉槿聽到這個,一下子就想到《竇娥冤》了。這世上好像總是有說不盡道不完的不公,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上演著。


許勁鬆說:“後來涉及那件案子的人沒多久便一個接一個的死了,聽說在他們死前,有一個白影總跟在他們的身邊,從頭到腳全部都是白的,像極了那日在囚車裏的那位婦人。”


“白影啊……”寧玉槿聽到最後,總算是明白許勁鬆為何要提這個典故了。


許勁鬆見寧玉槿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連忙問說:“莫非三小姐知道些什麽?”


寧玉槿看向墨敬驍,頓了一下,才開口對許勁鬆說:“其實我們在案發現場的時候也依稀見到一抹白影飄過,不過速度太快,我們也看不太真切,阿驍說是一個絕世高手。”


“是個絕世高手嗎?”那許勁鬆沉思了一下,“我還以為是那個醉鬼胡說八道呢。”


“怎麽了?”寧玉槿問他。


他道:“是這樣的,每次發現受害人之後,許某都會讓人去附近調查一下,看看有沒有人看到什麽。其中有一次有個醉漢說看到白鬼了,我們當時隻當他醉了說胡話,便沒怎麽理睬他。”


因為那醉漢醉得迷迷糊糊的,而且還說什麽鬼啊神啊的,自然是沒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