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陸家大小姐(1/2)

大廳裏一下子變得很安靜很安靜,有丫鬟仆人迅速來將壓壞的那張桌子換了,重新布置了吃食。


那幾個墨青色緊身衣的侍衛來無影去無蹤,幾乎在處理完事情的那瞬間,立馬就消失不見。


倒是臨走的時候,那好像是頭頭的那位衝著寧玉槿和墨敬驍拱手說了一句:“莊主說讓二位受驚了,十分抱歉,改日定親自向二位賠罪。”


雲霆山莊的莊主親自賠罪?!


寧玉槿和墨敬驍對視了一眼,心中疑竇更甚——他們難不成真的認識這雲霆山莊的莊主陸雲霆?


不應該啊,這陸雲霆叱吒整個江南商界,卻甚少在北方活動,他們能見到的機會可謂是微乎其微。


再來,聽說這陸雲霆年輕有為,十分英俊,以寧玉槿對帥哥過目不忘的本事來說,還真的搜索不出這號人物來,那就肯定沒見過了啊。


但是這一路來全部安排好的食宿,在諸州客棧裏那掌櫃的對那鬧事的大胡子說那客棧是雲霆山莊的產業,在冥冥之中卻又好似有許多的聯係似的。


看來,這一切的疑問,隻等見一麵這陸雲霆,便全都解開了。


若說這邊寧玉槿和墨敬驍是略有驚訝,那麽那邊那些武林人士則是大吃一驚了。


陸雲霆不僅是商人,在江湖中也是占了很高地位的。


所謂即便是大英雄、大大英雄,也有一分錢難倒英雄漢的時候。而陸雲霆就是錢多啊,還喜歡急人之所急,所以慷慨解囊,到處資助。


最開始眾江南商賈還嘲笑他是“散財童子”啊,可是等到後麵才知道,有些事情真真是有付出才會有回報的。


比如雲霆山莊押送的鏢車從沒有山賊敢截,因為上麵插了快影刀客的殺令旗,誰動誰死。


比如這整個大鄴隻有他雲霆山莊敢出海遠洋,運送對麵的商品回來賣,成一家獨大之勢,因為中南海的海盜頭子和他是拜把子兄弟,隻有他的商船過才不被洗劫。


雖然黑白兩道均不忌,但是江湖人對他的評價一向都很正麵。你要是得罪了他,追殺你的人能夠排出好多條街去。


就是這樣一個人,幾乎算得上是這邊的土皇帝了。一聲高呼,莫有不從,那號召力幾乎連武林盟主都隻能望其項背。


可是也就是這樣一個人,居然對一個白衣小個子和一個跟班有禮有節,款待有加,並且還要親自賠罪!


這兩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而且細心的人也發現了,傳話之中,陸雲霆說的是“二位”,也就是說,那男子,絕不僅僅是那白衣小個子的跟班那麽簡單!


正當眾人滿腦子疑問的時候,就聽外麵的文鬥結束了,有翩翩書生陸陸續續被小廝領了進來,將大廳之中的空位填滿,頓時整個場麵顯得格外熱鬧起來。


於是比武的開始討論剛才該用左勾拳還是飛旋腿;比文的高談闊論口若懸河,正在講剛才他們作的哪篇文章哪幅畫精彩;唯有寧玉槿撓了撓腦袋,看過來看過去,都隻有她孤零零的一個。


唉!沒有對手果然也是一種悲哀啊!


“阿驍,你知道嗎?聽說那陸雲霆都二十六了還沒娶妻呢,聽說眼光高於頂,一直沒看上的,寧願不娶。”寧玉槿找不到說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