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寧三到此一遊(1/2)

三月十七日一清早,定王府上上下下就忙活開了。


影衛們反複地確認隨行所需的東西,以及眾人需要帶的禮品清單。


香月帶著一大幫的丫鬟婆子在廚房裏進進出出,準備著給墨敬驍和寧玉槿做一大桌子豐富的美味佳肴踐行。


然而日上三竿了,眾人也都忙活得差不多了,卻不見千暖閣那裏有絲毫的動靜,眾人這才覺察到奇怪了。


要說寧玉槿睡懶覺,這倒是十有八九的事了。可是墨敬驍睡懶覺,那可是破天荒頭一遭啊!


剛開始大家還以為他們倆那啥啥,所以那啥啥,情不自禁太過忘我,所以讓墨敬驍都忘記了時間。


可仔細去聽,屋子裏也沒見有什麽聲音傳出來啊?


香月也有些焦急起來了,可是現如今連慕容玄都不在府中,連個商量的人都沒有。


想了片刻,她叫來了零一,問他有沒有注意到他們爺和她們小姐的異樣。


零一麵帶茫然地搖了搖頭,沉默了片刻,說:“要不把門撞開看看吧。”


“這……真的沒關係嗎?”香月好怕會看到什麽長針眼的場麵啊。


零一走到寧玉槿的臥室門前,貼著門聽了聽,旋即站起身來,伸腿就是猛地一腳。


“砰——”


屋子裏空空如也,零一環視了一眼,確定那兩位不在屋中之後,歎了口氣說:“果然走了。”


“人呢?去哪兒了?”香月剛開始還不敢看,見零一都進去了,立馬也小跑著進來了。然看著人影兒都沒有一個的屋子,她頓時無語了。


桌上用被子壓著一張字條,零一取下來一看,是寧玉槿的字體:“哇哈哈哈哈哈,我們先走一步啦,你們看沿途留下的記號來追我們吧。”


後麵還附著一個大大的笑臉,完全能夠想象寧玉槿寫信那會兒臉上張狂而嘚瑟的模樣。


零一這會兒倒是被這留言給逗笑了:“三小姐行事風格,果然還是一如既往的獨特啊。”


得嘞,他們慢慢去追吧。


今黔中之境,有一山曰“大靈山”。其全境之內,山勢雄偉,層巒疊嶂,群峰高聳,飛瀑懸瀉;特殊的地質結構形成了崢嶸奇偉的山嶽地貌,越入頂端,越覺雲繞霧纏,猶如仙境一般。


在大靈山中,大大小小有無數個瀑布,其中有一瀑布最是奇特,隻有細細長長一股,常年不斷,從上百尺高峰之中飛濺而下,仿若一條牽引天地的銀絲細線,故名曰“一線瀑”。


在一線瀑的前麵,修建得有一個精巧別致的八角亭,原始前朝一喜好詩詞歌賦的太守修建,專門為那些文人墨客寫景抒情用。是以亭子四周還題得有許多詩詞歌賦,被風吹雨打之後仍舊留下了文字的優美,顯得古樸而韻味十足。


此時,八角亭裏正坐著兩人,一墨袍男子正緩緩地衝泡著杯中清茶,另一月白錦服的男子正抬眼四周張望著亭中四處題記的詩句。


看畢,他嘖嘖歎了一聲,問對麵男子:“哎你說,我要不要也在上麵題一句?”


泡茶的男子這時抬起頭來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利眉入鬢,鳳眼微挑,刀唇薄頜,寬肩長臂,組合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