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愛與恨(1/2)

墨敬驍帶著寧玉槿飄然落在地下,墨燁連忙走了過來,低著聲音問:“裏麵的情況怎麽樣了?母後她還好吧?”


寧玉槿擺了擺手說:“安啦,太後娘娘一切都好,不好的是那舞姬。”


墨燁聽到這話有些吃驚,不由有些疑惑地問:“此話何解?”


寧玉槿聳了聳肩,一撇嘴說:“她死了啊。”


“死了?怎麽就死了?”墨燁驚詫了一下,旋即沉眉說,“會不會有詐?她若這麽輕易就死了,那她計劃了那麽多又是為了什麽?”


寧玉槿抬起頭看天,突地想到那舞姬對著承光帝的牌位認真跳舞的模樣,慢悠悠地說:“也許世間很多事都說不出個為什麽的吧。也許她做了那麽多隻是想證明她沒有忘記祖祖輩輩的仇恨,也許所有的仇恨都是假象、她隻是想再一次在先帝的麵前跳一次舞。”


“跳舞?”墨燁還想追問什麽,墨敬驍這時候已經推開的宗祠的門,道,“進去吧。”


宗祠裏,那舞姬依舊是她倒下去的姿勢,臉上蓋著一方白帕,顯得安詳而靜謐。


旁邊,周太後麵對著那舞姬的屍體,敲著木魚,轉動著佛珠,好像在為她超度。


有時候寧玉槿真搞不懂這周太後是怎麽想的,聽墨敬驍說,她與先帝那是患難夫妻、伉儷情深,可是先帝駕崩的時候她隻在養心殿前麵站了一會兒便走了,而如今,卻在為當時差點導致她被廢後的罪魁禍首超度。


墨燁見太後沒事,便走上前去,想要揭開那舞姬臉上蓋著的白帕,被墨敬驍伸手給攔住了:“死者已矣。”


墨燁愣了一下,旋即將手伸了回來,笑了一下,轉身到周太後的麵前去了。


寧玉槿這會兒正蹲在那舞姬的腳邊,盯著她的鞋子看。


墨敬驍見此走了過去,也學她蹲了下來:“在看什麽?”


寧玉槿指著那舞姬穿著的鞋子說:“我知道那蓮步生花怎麽來的了。你看,她的鞋子比一般的鞋子鞋底要厚很多,而鞋子的底部有一個蓮花的鏤空,隻要在鞋子裏麵安上一個小彈片,再裝上會發亮的白色熒光粉,那隻要人一走路,那地上便會出現一個蓮花的形狀來。”


墨敬驍點了點頭:“很聰明的小手段。”


“她本來就是個極聰明的女人,也本不該落到如此地步的。”寧玉槿盯著那舞姬的屍體看了一會兒,突地歪著頭問墨敬驍,“你說是仇恨的力量大呢?還是愛的力量大呢?”


墨敬驍頓時愣住,一時還真沒想到怎麽回答。


而與此同時,那敲木魚的聲音突地一斷,周太後轉過頭來,也有些驚訝地看著寧玉槿。


“母後,”墨燁指著寧玉槿說,“那是九皇叔定了親的那位王妃。”


周太後點了點頭,慢慢地轉過頭來,繼續敲著她的木魚。


墨燁讓人將那舞姬的屍體抬了出去,遵照周太後的吩咐,擇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埋一堆無名塚,從此塵歸塵,土歸土。


墨敬驍和寧玉槿也準備回府,沒有預料之中的危機重重,隻有一個意料之外的倉促結局,這個結果的確最好,卻總讓人缺了一點什麽。


然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周太後身邊的宮女叫住了她:“寧三小姐,太後娘娘請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