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青衣男子,黎元秋(1/3)

阿珠那見寧玉槿突然間那麽激動,也有些愣住了,微微張著嘴點了點頭:“嗯啊,怎麽了?你認識他?”


寧玉槿沒答反倒問道:“那男人的五官是不是並不突出、讓人連臉長什麽樣都記不住、可是身上卻有一種很鮮明的氣質?”


“長得不突出倒是真的,可什麽叫‘很鮮明的氣質’?”阿珠那聽不懂她的形容。


寧玉槿也不知道怎麽說,那種看起來就一張大眾臉、又沒有什麽特殊標記的人,你形容出來可以找到無數個相類似的,無異於大海撈針。


而且她還特意問過慕容玄,有沒有覺得東齊國那個副使給人的感覺很熟悉,他也是搖了搖頭。


能夠將一百零八影衛見一麵就記牢的慕容玄,說不記得,那就是真沒遇見過了。


正糾結著想什麽辦法來證明一下自己的猜測呢,就聽這會兒慕容玄開口問阿珠那說:“長相記不得了沒關係,你仔細想想,他身上有沒有什麽東西很特別的?”


“這個……”阿珠那抬頭皺眉想了一會兒,還真讓她想起來了一處,“他的腰帶很好看算不算?”


“怎麽個好看法?”慕容玄繼續問說。


阿珠一邊用手比劃一邊形容說:“這麽大的一塊白玉,中間一團卻是紅的,雕著一隻紅色的鳥兒。因為看起來很漂亮,我就多看了兩眼,就發現那鳥兒每隻眼睛裏麵有兩顆眼珠呢。”


“重明鳥。”慕容玄當即就道,“傳說中的神鳥。其形似雞,鳴聲如鳳,此鳥兩目都有兩個眼珠,所以叫作重明鳥,亦叫重睛鳥。它的氣力很大,能夠搏逐猛獸,能辟除猛獸妖物等災害。”


寧玉槿和阿珠那看著他,等他說重點。


慕容玄接著說:“重明鳥在東齊有很高的地位,幾乎家家戶戶們窗上都貼著重明鳥的圖案,祈求能夠避邪免災。”


“東齊……”寧玉槿眼神亮了一下,“同是青衣男子,同是東齊的人,又是與林夕國同時進的京。一次巧合那是巧合,那麽多巧合在一起,那就絕對是真相了!那個東齊使團的副使,應該就是當初同那舞姬回林夕國的那個男人!”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信息,”慕容玄晃了下腦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