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毒人(1/2)

眾人屏著呼吸,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寧玉槿這裏。


隻見她在寧玉雁的腦袋上摸索了一陣,臉上突地綻開一笑,竟慢慢地從寧玉雁的頭頂抽出一根細細長長的金針出來!


“嘶——”


眾人倒抽一口涼氣,均是驚訝不已。


這樣一針從頭頂上紮下去,寧玉雁居然沒死,可真是奇跡!


可更奇跡的還在後頭,寧玉槿往寧玉雁的嘴裏塞了顆藥碗進去,而後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叫了一聲“大姐姐”,就見寧玉雁慢慢地抬起頭來,掃看了在場眾人一眼,竟開口說:“這……是哪兒?”


這還是剛才那個禦醫說毒入骨髓、智力下降到嬰孩水平的寧玉雁嗎?


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原本還有人對寧玉槿是那傳說中的神醫林汕表示異議,可是如今看來,她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姑娘,醫學造詣竟比一個幾十歲的老禦醫還高,實在讓人吃驚不小。


寧玉槿將手中的金針收起,回過頭去直截了當地問寧玉雁:“大姐姐,我且問你,你為何會推興王妃入水?”


有些事情必須得盡快問清楚,因為那禦醫說的不錯,寧玉雁中毒時間已久,像這種能夠起迷幻作用的毒藥,的確會影響智力,到最後隻有嬰孩水平。


而寧玉雁已經接近後期了,在這種時候她對她用一線針,也是存在很大風險的。


不過不是有人常說嗎,運氣也算是實力的一種,現在寧玉雁醒了,說明她的運氣也不算太差。


寧玉雁渾渾噩噩太久了,乍然聽寧玉槿問這麽個問題,又看在場那麽多大人物在,腦袋頓時卡殼了一下,想了好半天才好像想明白:“推王妃入水?我為何要推王妃入水?”


“這麽說,不是你為了不讓興王妃腹中的孩兒出事,所以才狠下毒手?”


寧玉雁頓時勾了下嘴角,提起頭來看向太皇太後,有些譏諷地笑了:“我若敢動手,早就動手了,又何必等到現在?再者說,這種事情……咳咳……這種事情找個替死鬼就行了,又何必……親自動手?”


果然,這才符合寧玉雁的作風麽。


寧玉槿點了點頭,回過身衝鄭忠魁一拱手:“大人,事情現在已經很明了了,有人用藥物控製了我大姐姐,讓她推興王妃入水,並且買通眾多證人,意圖指證我與大姐姐狼狽為奸。如此一來,興王府與定王府反目,太皇太後與定王失和,皇上在中間難做,韓國公悲憤,全寧伯傷心,整個大鄴朝廷分崩離析,亂作一團。而此時,正值各國使團在盛京,還望鄭大人深入調查這背後真相,莫要讓別國看了笑話,也莫要讓別國趁機作亂、陰謀得逞。”


這話不用寧玉槿說,鄭忠魁也知曉其中的利害關係了,當即起身對墨燁說:“皇上,此案必須得重新徹查!”


既然牽扯到國與國之間的問題,墨燁自然也是上了心,當即道:“那就全權交予愛卿負責,務必要將此事調查清楚!”


鄭忠魁垂頭拱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