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峰回路轉(1/2)

聽到寧玉槿的問話,那阿玉頓了一下,眼瞼一顫,神色間隱有一絲遲疑飄過。


昨日她在牢中將暗號對上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僥幸,如今聽到寧玉槿再次將暗號的事情重提出來,便頓生了警覺之心。


“請恕阿玉回答不上來,”她皺著眉作一臉為難姿態,“昨日我與寧三小姐隔了一些距離,所以有些話並沒有聽全。”


寧玉槿笑著點了點頭,回過頭衝鄭忠魁一拱手:“大人,你也聽到了,昨日她與我隔了一些距離,所以聽話的時候隻聽到了一些,屬於片麵之言。我之所以承認她所言非虛,是因為她的確說的是事實,但是她卻隱去了許多重要的信息,那才是案子的關鍵!”


她早已在這裏等著那阿玉了,她回答得上來,那正好,有人證了;如果裝作回答不上來,那更好,她有的是辦法逼她入死角。


要知道,她寧玉槿要真是任人欺淩的那種人,就不會安然成長到現在了。


此刻眾人又隨著案子的突然轉折變了表情,這寧玉槿不開口則已,一開口這案子便立即變得瞬息萬變起來,明明很多時候都覺得她必死無疑了,卻又在一句話之後,成功地脫離的嫌疑。


太皇太後抿著唇沒有說話,目光緊盯著寧玉槿,帶著指套的手指輕輕地在茶幾上輕敲,發出有些刺耳的聲音。


那韓國公一直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太皇太後的表情,這會兒見她有些動怒了,當即就挺身而出,訓斥寧玉槿道:“事實擺在眼前,你還強詞奪理!”


“這算什麽強詞奪理呢?”寧玉槿笑著看向信國公,“若是某一日韓國公你說了一句‘我要點兵打獵去’,卻被人隻聽了一半,變成了‘我要點兵’,然後告你謀反,你能認罪嗎?”


“你……你說什麽混賬話,老夫滿門忠良,怎麽可能謀反?!”那韓國公有些心急地辯駁著,邊說邊朝墨燁和墨敬驍看去。


寧玉槿歪著頭表示不解:“那我就奇怪了,今天的主審官是大理寺卿鄭大人,就連皇上、定王殿下、興王殿下也沒出口幹涉一句,您怎麽一直在開口催促鄭大人將我定罪呢?”


韓國公聽完這話頓時氣得一跺腳——好個伶牙俐齒的小丫頭!


她這話的意思,直指他目中無人、不將皇上、定王和興王看在眼裏,這罪可是大罪,要是被人揪住不放了,那他爵位一削,家裏那一大家子該怎麽辦?


想罷又連忙抬頭,去看墨燁、墨敬驍一眼。


寧玉槿都開口這麽說了,墨燁和墨敬驍自然是要表現出點什麽的。


兩人也無需說太多,沉著眼一個不悅的眼神給那韓國公掃看過去,他就立馬冷汗涔涔、心驚肉跳、再不敢多說一句了。


縱使有太皇太後撐腰又怎樣?掌生殺之權的是墨燁,掌朝中大局的是墨敬驍,他家嫡孫女的肚子又沒了小王爺,這會兒再說什麽,那真是給太皇太後當炮灰了。


寧玉槿見韓國公那模樣,心想著咱是善良人,嚇唬老人家不好,便慢條斯理地說:“我知道韓國公也是想為興王妃討公道,情有可原,隻是還是不要太過激動為好,要知道,像您這種年紀,要是大喜大悲大怒的話,極易猝死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