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寧玉槿,你可認罪?!(1/2)

還有證據?


寧玉槿挑了挑眉,看向韓國公。


周圍眾人的目光,也一下子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鄭忠魁聽到案子還有新發展,連忙開口問道:“韓國公,你說你有證據證明是她謀害了興王妃,能否將證據呈上堂來?”


韓國公點了點頭,伸手一拍:“阿玉,上來吧。”


竟還是個人證!


眾人皆將目光看向衙門口,就見一身著監獄官服的女子走了進來,衝著眾人行了個禮。


寧玉槿頓時眯起了眼——是她。


昨天接她暗號的那個女的。


鄭忠魁一見來人,頓時眯起了眼睛:“你是大理寺女牢的獄卒?”


那叫阿玉的女子抱拳拱手,回答說:“回大人的話,正是。”


那鄭忠魁頓時回過頭看了韓國公一眼,又回過頭來看阿玉:“是你說有證據能證明寧玉槿同興王側妃勾結謀害興王妃?”


那阿玉不卑不亢地說:“正是。”


“那你為何不來告知本官,卻去告訴了韓國公?”鄭忠魁一拍驚堂木,語氣陡然嚴厲,“公堂之上做偽證,你可知是什麽後果?!”


阿玉臉上卻無一點畏懼瑟縮之色,淡定自若地說:“回大人的話,小的身為官差,自知作偽證的後果。小的之所以告訴韓國公,是因為小的回家之後不小心告訴了哥哥,哥哥又念在韓國公對其有大恩,不想讓興王妃腹中的孩兒死得不明不白,所以才連夜通知了韓國公。小的為了自保,原本並不想參與到此事中來,但是家父從小教育我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為了興王妃那未出世的孩兒,小的才冒死上堂作這個證的!”


這個阿玉的段數明顯就不是之前那些丫鬟小廝能比的了,瞧這理由,既合情又合理,讓人說不出一絲閑話來。


鄭忠魁麵色稍緩,開口道:“那你到底看見了什麽,速速從實說來!”


“是。”阿玉應了一聲,還側過頭看了寧玉槿一眼,這才開始說道,“昨天輪到小的去換班的時候,吳姐、也就是我們女牢的牢頭告訴小的,要把寧三小姐和興王側妃關在最後兩個相鄰的牢籠裏。當時小的想兩位娘娘地位尊貴,單獨在一間牢房也是正理,可是沒搞懂為什麽要把她們兩個合挨在一起,明明那裏還有很多空的牢房。”


這話一落,那韓國公臉上滿是譏諷表情:“鄭大人,你難道不打算審問一下你的下屬?”


鄭忠魁不敢對太皇太後太過無禮,可對韓國公卻絲毫地不客氣了。


他側過身衝墨燁一拱手,問:“皇上,敢問這次案件的主審官是誰?”


墨燁頓時笑了一下:“愛卿說什麽傻話,主審官自然是你。”


鄭忠魁繼續問:“那作為主審官,是否有權決定先審問誰、後審問誰,怎麽審問,怎麽定罪?”


“這是自然。”墨燁抬起頭來,目光淡淡地掃看了韓國公一眼。


那韓國公本來就仗著太皇太後的威勢,這會兒見太皇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