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 真是,好大的陣勢(1/2)

接下來的一天都相安無事,寧玉雁被那倆獄卒吼過之後立馬就安靜了下來,蜷縮在木床上一動不動。


寧玉槿仔細地端詳了她好一會兒,抱著雙臂暗自沉思。


監獄裏麵是沒有窗的,隻在一麵通風牆上打了許多的小孔,漏進零星斑駁的光點進來,告訴這裏永不見天日的人們,這世界還有日升日落這麽回事。


夜晚悄然無息降臨,寧玉槿估摸著到飯點了,就聽有女獄卒粗著嗓子吼了一句:“開飯了!”


監獄裏的飯菜,寧玉槿是不敢做過多期望的。果不其然,就見一女獄卒往每個監牢裏麵扔了一個破土碗,身後跟著的兩個女獄卒,一個往裏麵添飯,一個負責添菜和饅頭。


聽著倒是還可以,可事實上,女牢裏麵的獄卒,那個個都是凶悍的母老虎,粗暴程度絕對比男人還要男人,怎會指望她們給你好好地添飯舀菜?


舀飯的那位手中一杆大勺子,舀得多了是你的造化,舀的少了是你倒黴運;舀在你碗裏是你的幸運,舀在地上那就是活該你,你還不能表現出一點不樂意,否則她們身上的哪根鞭子便會不樂意。


身後拿饅頭舀菜的那位就更不用說了,她為了圖省事兒,那饅頭是直接丟在地上的,等撿起來表麵上都沾了一層灰了。


這監獄裏的行事作風,就是這麽簡單粗暴而直接。


那些女犯們好像已經習慣如此了,飯掉地上的伸手抓起來就吃了,饅頭沾灰了是絲毫的不介意,好似她們的人生已經麻木了。


寧玉槿看得揪心,見那添飯舀菜的到了自己麵前,連忙地回過神來,衝著舀飯的那個道了一句:“左青龍,右白虎。”


那舀飯的女獄卒白了她一眼,繼續去舀下一個。


看來不是她。


寧玉槿繼續對扔饅頭的女獄卒道:“左青龍,右白虎。”


那女獄卒倒是頓時間停住了一下,目光在寧玉槿臉上一個流轉,小聲地接了一句:“上朱雀,下玄武。”


寧玉槿眯眼看了看麵前的這個女獄卒,停了半晌,突地笑說:“你可算來了,你們爺可有什麽消息帶給我?”


那女獄卒淡淡地接話說:“爺讓你先稍安勿躁,他正在想辦法救你。”


“嗯。”寧玉槿點了點頭,悄聲地對她說,“你去告訴你們爺,就說寧玉雁已經被我給弄傻了,現在什麽也說不了,沒有人能奈我何的。”


那女獄卒將饅頭遞給她,點了點頭,不動聲色地繼續下一個去了。


寧玉槿盯著那女獄卒的背影看,就見她經過寧玉雁牢房的時候,寧玉雁身子明顯地顫了一下,好像有些怕她。


寧玉槿伸手摸著下巴,勾唇無聲笑了一下,隨手拿過饅頭咬了一口。


這一咬她頓時齜牙咧嘴地捂住了嘴,丫的,這哪裏是饅頭,分明是石頭!


將饅頭放一邊,她想著好歹吃一兩口飯,結果剛準備端碗,就見那女牢頭大吼了一聲:“收碗!”


她還愣愣不知所謂,就見一女獄卒伸手搶過了她手中的飯碗,還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她轉過頭去看其他犯人,就見她們已經吃完飯將碗規規矩矩地放在邊緣處了,那速度才叫一個快,簡直跟趕著投胎似的。


於是這頓晚飯,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