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該來的總歸會來(1/2)

墨敬驍讓將此案移交給大理寺審理,是因為大理寺卿鄭忠魁是出了名的公正廉明,當年揮淚斬犯了罪娘舅的案子,可謂是家喻戶曉,奠定了他的青天之名。


此事若是交給他來處理,太皇太後也提不出什麽異義來。


“隻不過要暫且先委屈你一下,他按律要先將你收監,也好堵一下太皇太後和悠悠眾人的口。”墨敬驍給寧玉槿剝了個螃蟹,看著她在一旁吃得狼吞虎咽一臉饜足的模樣,頓時間覺得什麽事都不是事了。


有誰在進大牢之前什麽都不想,而是趕忙地讓人給她弄一大桌子飯菜先吃飽再說的?


“嗯,我聽你的。”寧玉槿點了點頭,將墨敬驍剝好的蟹黃蘸上醋放進嘴裏,唔,美味!


“鄭忠魁同樣會將寧玉雁收監,到時候我去給他說一聲,讓你們兩個關在相鄰的牢裏,你可以檢查一下她有沒有問題。”


這才是讓寧玉槿能夠接觸到寧玉雁最直接的方法,寧玉槿想了一下覺得可行,當即點了點頭:“這個可以有。那有結果了之後我怎麽通知你呢?”


墨敬驍打了個響指,一個影衛悄然飄落在兩人麵前,微微笑著衝他倆一拱手:“爺,三小姐。”


寧玉槿一聽這聲音頓時震驚了一下,抬起頭仔細地看了一下那人,發現那張臉完全地不熟悉,可是那笑容和聲音卻莫名地給人一種好像認識很久的感覺。


等仔細看了半天,她才恍然間驚呼出聲:“慕容先生!”


“三小姐說錯了,屬下是零一。”那影衛一眨眼變了臉,聲音變粗變沉了一些,臉上的表情酷酷的,和零一簡直太像了!


寧玉槿頓時也明白過來了:“他擅長模仿和口技!”


“三小姐實在是太聰明太厲害了!”那影衛又轉換了一種聲音,這會兒直接變女子的聲線了,仔細一聽,是香巧的。


墨敬驍揮手打斷他的獻寶,側過頭對寧玉槿說:“他會偽裝成獄卒給你送飯,如果有什麽消息我會讓他通知你,你有什麽消息也可以通過他傳出來。”


“這個可以,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定一個接頭暗號比較好。”寧玉槿食指摸著下巴,抬眼想了一下,“什麽暗號好呢?”


墨敬驍說:“要不用軍用的暗號?”


“軍用的有什麽暗號?”寧玉槿頓時瞪大了眼睛,一臉的好奇。


那影衛好像變聲上癮,這會兒又學著寧玉槿說話,且神態舉止還學得那叫一個像:“一般上一句都是爺給隨口取的,比如他看見了老鷹就取叫老鷹,在吃飯就取名叫青菜,在練兵就取叫兵甲,而下一句則會由慕容先生來接,就會詩情畫意很多。所以我們的暗號很多都是‘老鷹,飛雪連天射白鹿’,‘青菜,滿園春色關不住’,‘兵甲,醉臥沙場君莫笑’之類的。”


“嘿嘿,這個有意思。”寧玉槿受這個啟發,幹脆也想了一個類似的,“那上句就叫‘左青龍右白虎’,下句就接‘一枝紅杏出牆來’好了。”


寧玉槿剛出口,墨敬驍就斬釘截鐵地直接來了一句:“換!”


當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