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一曲無音枉斷命,一劍破天斬絕魂(1/2)

寧玉槿先試著煎出了一副藥,自己喝了一口之後,揮手讓人抬了個中毒的宮女進來,捏著嘴將藥給她灌了下去。


周圍站滿了禦醫,都在竊竊私語地討論著,有等著看寧玉槿如何解了這毒的,也有持懷疑態度等著看她笑話的,眾人心思各異。


寧玉槿倒是不慌,灌了那宮女藥之後,她便趴在一邊,將剛剛配出來的方子寫了出來。


旁邊也有禦醫在看,見了她寫的藥方之後,都忍不住搖了搖頭:“這方子太狠了,一般人喝了怕是受不了吧?”


“這用得好就是解藥,用不好便是毒藥啊。”


“到底還太年輕,不知道什麽方子該開,什麽方子不該開……”


慕容玄聽著眾人的話語,忍不住笑了一下。


旁邊有個和他熟識的禦醫看見了,便問他道:“慕容先生,你笑什麽?”


慕容玄嘴角微勾,漂亮的狐狸眼上揚了一個優雅的弧度:“子瞻在笑,有些人活了一大把年紀了,自詡是個中翹楚,卻還趕不上一個毛丫頭。”


“什麽毛丫頭?”那禦醫還想問,就見慕容玄朝著那喂了藥的宮女走了過去,他掏了掏耳朵,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麽。


寧玉槿這邊藥方寫完,一抬頭見慕容玄在查看那宮女的情況,不由得問道:“情況怎樣?”


慕容玄伸手在那宮女身上一按,就見那宮女突地咳嗽了兩聲,慢慢抬起頭來左右地看了看,滿眼的疑惑和驚恐神色。


慕容玄抿唇笑了一下:“明顯,起作用了。”


眾禦醫聽到這句話,連忙地圍過來檢查那宮女的情況。那宮女什麽都不記得了,這會兒見一大堆的禦醫圍著自己,嘰裏呱啦地不知道在說些什麽,她差點給嚇哭了。


寧玉槿扒開眾人走了過去,親自將那宮女的身體情況檢查了一邊,確定解藥有效之後,這才將方子交給了醫女。


“按照這上麵的抓藥煎藥,內服的三碗水煎成一碗水,每人一碗。其餘的支起兩口大鍋,按照一百比一的比例熬藥水,滾燙了之後在皇宮各處熏上一熏。”


還有幾百號人等著去救,太醫院的眾人一下子就開始忙了起來。


寧玉槿在一旁幫著煎藥、喂藥、把脈、解決各種問題,忙得那叫一個不可開交。


慕容玄也在一旁幫著忙,那麽多人一起,也忙了好大半天才算忙完。


寧玉槿確定所有人都解毒之後,這才放下了一顆心。


而那些之前說寧玉槿閑話的,都在這樣鐵一般的事實麵前,全部啞了聲音。


他們素手無策的毒,她治好了。他們覺得太狠的藥方,一點毒副作用都沒有。這到底是她太厲害了,還是他們太膚淺了?


寧玉槿可沒心思去管其他人想什麽,治好病人之後,她便和慕容玄出了太醫院,去找墨燁複命。


趕緊複了命趕緊出宮回定王府,如今這守衛森嚴的皇宮都出了這等子事,說明這皇宮的護衛也沒厲害到那裏去,仔細想來還是定王府要安全一點。


正走著呢,突地聽一聲猙獰琴聲破空而來,寧玉槿愣了一下,腳步突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