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什麽因什麽果(1/3)

屋中橘黃的燈光搖曳,照得每一方每一處都暖暖的,也照得人的麵部輪廓都柔和了不少。


寧玉槿整個人裹在厚厚的被窩裏,臉蛋大概被熱呼呼的水汽給蒸久了,顯得紅撲撲的,一張櫻桃小口也水潤溜光的,隻不過有些微微的紅腫。


墨敬驍坐在床邊給她擦著頭發,動作很輕,很仔細,像對待一件易碎的稀世珍寶。


寧玉槿嘟著嘴小聲地碎碎念著,好像在埋怨著墨敬驍,卻又時不時地忍不住想偷偷抬頭去看他那帥氣俊朗的側臉。


墨敬驍發現了也不說,佯裝十分認真地擦著頭,隻用餘光去看那小丫頭捂著嘴一個人偷偷地樂,於是他也覺得心裏麵滿滿都是歡喜。


這樣的光景,這樣的兩人,蹉跎歲月,時光靜好,大抵如是。


“好了。”墨敬驍把帕子放在一邊,替寧玉槿梳順了頭發,便催她趕緊躺床上去睡覺。


寧玉槿伸手摸著自己的頭發,有些驚奇地道:“全幹了哎,你用內力烘幹的?”


墨敬驍說:“是啊,你要不要學?”


寧玉槿覺得他的每一個字都似乎含著笑意,不由一撇嘴說:“算了,我得有自知之明。武功我雖然學不來,可我有我自己一個人會、別人也學不來的東西,所以不羨慕你。”


對人對事要豁達,這也算是寧玉槿的一處優點。雖然平日裏見她見錢眼開什麽的,可是真要論起來,她如果不肯許三層的利益給陸一行和鄭二娘,會有如今的百膳齋萬安堂?如果她不對身邊伺候她的丫鬟真心相待,她們會如此盡心盡力地替她著想?她若計較太多沒在三年前救了墨敬驍,會有如今的寧玉槿?


別人羨慕寧玉槿的運氣,嫉妒她能一朝飛上枝頭做鳳凰,卻不想種什麽因得什麽果,這世間有怎麽會有平白無故的緣分?


她獨立而自信,夠聰明卻也有小女人的天真,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不要的是什麽。


大抵,他們才是些糊塗人,她這個時不時抽風時不時犯傻的小丫頭,才是真正清醒著的。


“對了,那你到底是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