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玉(月票加更)(1/2)

難得墨敬驍和慕容玄都留下來吃飯,香月特意做了一大桌子好菜,把一眾人的饞蟲全給引出來了。


寧玉槿又想知道使臣進宮以後發生了什麽事情,又想吃著美味的飯菜,最後還是墨敬驍想了個兩全其美的辦法——邊吃邊說吧。


這個方法自然最好,寧玉槿舉雙手雙腳讚成。


慕容玄在一旁搖了搖頭,心說他們爺這是寵妻無度的節奏啊。


寧玉槿替墨敬驍夾了些菜在他碗裏,而後又喜滋滋地塞了一塊牛柳在自己嘴裏,然後抬起頭來,笑眯眯地看向慕容玄,示意他慢慢說,她也好慢慢吃。


至於為什麽要讓他說?廢話,他話最多,不讓他說難不成讓墨敬驍一個字一個字地往外蹦?


慕容玄額上青筋一抽,頓時有一種“遇上這兩位你就得認命”的感慨,心說他這是造的什麽孽喲。


端起杯子來喝了一口酒,他開始口若懸河、緩緩開說。


各國來朝,又逢新皇登基,自然會送上各式各樣的奇珍異寶。什麽和璧隋珠,什麽美人異獸,什麽天仙神藥,送什麽的都有,且還款式多樣,件件都大有來曆,整個進宮的見麵會就跟鬥寶大會似的。


“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東齊和靈犀國送的東西,兩個國家都送的是玉雕,不過是靈犀國送的是一塊血玉雕成的花,大概有半個人那麽高,整塊玉晶瑩剔透,鮮紅似血,唯有底部是白色的,被雕成了花葉,在有光的情況下,可以清楚地看到玉裏麵有東西在流動,就像是流動的血似的,絕對是千百年難得一見的上等血玉。”


寧玉槿將嘴裏的青菜咀嚼吞掉,眨巴眨巴眼睛說:“聽起來好像很值錢的樣子。”


慕容玄嘴角一揚,伸出食指來擺了擺:“無價之寶。”


“嗬——”寧玉槿倒抽了一口涼氣,連忙問,“那他們拿那血玉雕的什麽花啊?你去問問還雕的時候有沒有邊角剩料,給我弄兩塊……”


“……”


慕容玄發現有時候他真不想和他們這位小王妃說話。


墨敬驍這會兒伸筷子給寧玉槿夾了點青菜:“多吃蔬菜,等他們走了,我問皇上要了那塊玉送你。”


寧玉槿看著碗中的青菜,心說她要吃肉啊,吃肉才是王道啊!可是一想到那塊無價之寶的血玉,她將菜往嘴裏一塞,吃!


慕容玄搖了搖頭,心想照他們爺這麽個寵法兒,若是有一天寧三小姐說想當皇後了,那他們爺會不會……


想到一半他趕緊地甩了甩頭不去想那麽多,一抬頭卻見墨敬驍正在對他說唇語。旁邊寧玉槿埋頭吃著飯,看不見呢。


慕容玄對唇語略有研究,一看便立馬明白過來——他們爺,讓他不要說關於東齊的。


說起東齊送的東西,也是一塊玉,卻是一塊等人高的上等老坑種綠翡翠。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純正明亮濃鬱翠綠,就是一小塊都價值千金,這麽一大塊完整的,那價值可以說不比靈犀國送的那塊血玉少。


而比較讓人芥蒂的是,這塊玉挖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可是雕工卻是最近的,雕刻的,還是一株木槿。


齊雲謙……木槿……


慕容玄目光看向寧玉槿,見她正一臉饜足地吃著紅燒肉呢,那模樣,好像全世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