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找婆家(1/2)

寧玉槿現在每天多了一件事——舍生忘死地體驗身輕如燕飛翔的感覺。


正好墨敬驍有空,於是每天都可以看見她被反複從屋頂上丟下來的情景。


定王府中的眾人剛開始還覺得寧玉槿的慘叫聲有些揪心,最後聽得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


在寧玉槿連續被扔了好多天以後,她終於能夠在落地之前提起一口氣了,身體果如墨敬驍所說,輕盈了許多。


當然,這“輕盈”也是有額外的代價的,想她的秘製醬汁雞,貌似就被墨敬驍以保持身材為由苛刻了。


當時她還反駁了:“你那麽大一堆肉,都抵兩個我了,還能飛得那麽快,這說明與身材無關!”


墨敬驍輕哼一聲:“我學輕功的時候,比你還瘦。”


比她還瘦?


寧玉槿不信,去問慕容玄,慕容玄回答得很中肯:“爺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會淩行百步了,那時候的確比你瘦來著。”


五歲!


寧玉槿覺得自己的智商被紅果果地鄙視了,不行,她得找回場子來!


看著寧玉槿雙手握拳眼神堅定神色不屈的模樣,慕容玄不由得寬慰道:“三小姐也不必擔憂,等你學得輕功真諦以後,吃多少都不會再影響你發揮了。要知道江湖上最靈活的胖子人稱千斤縱,體重有一百八十斤,一個梯雲縱卻能甩開人好遠了去,可厲害著呢。”


“是啊,聽著都好厲害啊。”寧玉槿腦海裏浮現的是一頭豬跳高的場景,嘴角忍不住抽了抽——她最近還是少吃一點吧。


隻不過又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寧玉槿的輕功又出現了一個新毛病——時靈時不靈。


有時候她能提起一口氣,自己幾步就飛上屋頂去。可有時候剛剛踏步欲飛的時候,就突然失衡,重重地摔下來。


搞得王府裏所有人都糾結不已——他們王妃小小年紀就擁有一手賽華佗的好醫術,可在學武上麵的領悟力,真真是比一個毫無根基的小孩子還差,到底是人無完人啊。


於是因為這個原因,寧玉槿練功的時候一定得有三個以上的影衛陪練,以防止寧玉槿有氣飛上天,然後突地斷氣、從上麵掉下來。


寧玉槿日以繼夜地練習卻發現自己的輕功好像一點進步也沒有之後,她頓時有些泄氣了——有些東西,看來還是和天賦有關的。


於是原本的天天練時時練,改成了每天早上花一個時辰練,其餘的時間寧玉槿又找了個新的樂趣——給香月找婆家。


前麵不是說了嘛,幾個大丫鬟都到了要嫁人的年齡了,夏竹、秋雲家裏麵已經給她們定好了親,香巧自然不用說,早就開始準備著了,對方又是連寧玉槿都看好的老實憨厚的小三子,其餘處於適嫁年齡的,也就剩香月一個沒個歸宿了。


香月的父母是老實巴交的鄉下人,那年家鄉遭蝗災,顆粒無收,她就給賣進了府裏當丫鬟,後來再去找她父母,卻早已不知道他們帶著她弟弟去了哪裏。


沒家裏人幫忙著張羅,於是好好的一個姑娘,這婚姻大事,就給耽誤了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