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皇上駕崩,太子登基(1/2)

願望總是美好的,現實總是殘酷的。


剛過了年,承光帝的身體情況便急轉而下,一天不如一天,整個皇宮過年的熱鬧氣氛,都被這一消息衝淡了不少。


寧玉槿用盡了全力也沒辦法,以承光帝的病情來說,能挺那麽久已經是超出所有人的想象之外了。她不是神仙,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長命百歲。


墨燁本該是最傷心的人,卻還來勸寧玉槿說:“先生也不用太過內疚,以父皇的身體來說,能拖到這個時候,已經是個奇跡了。或許對他來說,再這樣下去也是折磨,還不如早點解脫,早登極樂。”


宮裏的禦醫們早在半年前就已經下了結論,宮裏麵也早已經給承光帝備好了棺槨,如今總算是派上用場了。


寧玉槿在連續守了承光帝三天三夜之後,頂著兩個熊貓眼走出養心殿,對著殿外等候著的眾人搖了搖頭。


墨燁和墨敬驍對視了一眼,快步地進入殿中。


在他們身後還站了一位穿著素青色宮裝的四五十歲婦人,她沒有跟著走,而是站在原地沒有動,手裏握著一串佛珠,閉著眼睛也不看周圍。


寧玉槿注意了一下,在聽到承光帝駕崩的消息之後,她時轉動佛珠的速度快上了許多。


她心想,這位便是那周後了吧。


隻是奇怪的是,承光帝病了那麽久,她卻一直在自己宮裏禮佛,從未到這邊來看過他一眼。就連他死了,她也隻是站在門口,閉上眼睛默哀。


這到底是一種怎樣的感情呢?


墨敬驍和墨燁很快就從屋裏走了出來,宮人們已經給他們在衣服外麵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孝衣。有太監一甩拂塵,喊道——


“皇——上——駕——崩!”


寧玉槿回過頭去看了他們一眼,再回轉來,就見那周後已經上了轎子,由幾個太監抬著,慢慢地遠去了。


正月十三,承光帝駕崩。


萬民服喪,舉國同哀。


墨敬驍整日待在靈前,隻囑咐好一零八照顧寧玉槿,那日養心殿門口一別之後,便是數日不見蹤影。


這一年的正月十五上元節,過得比任何一年都要冷清。


沒有河燈沒有煙火,沒有字謎沒有歌舞,到處的紅燈籠都被白燈籠替代,同那茫茫的一片白雪一般模樣。


正月十七,太子墨燁登基,改年號天佑。封太子妃沈憶萱為毓華皇後,周後為靜慧太後,殷太後為明禧太皇太後。


其餘擢各部官員數人,賞賜數人,能加官的加官,能進爵的進爵,像墨敬驍這種已經到頭了的,便加任幾個虛名,得各種賞賜若幹。


墨燁登基的當日,寧玉槿收拾好東西準備走,有太監過來,說皇上有東西要給她。


寧玉槿以為是墨燁也給她準備了賞賜,可打開看是一尊兩三尺的金佛,她頓時愣了一下。


那小太監說:“先生,皇上說這是您年三十吃餃子吃出的獎勵,您將那小竹牌給奴才,奴才便回去複命了。”


“哦,好。”寧玉槿翻找出那個小竹牌遞給那小太監,目送著他退了出去。


說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