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意不在你(1/3)

慈寧宮。


鎏金的大香爐上,雕刻著猙獰的狻猊圖案,嫋嫋的白煙從它的嘴中緩緩吐出,如吞雲吐霧。


八扇雕花勞老梨木的屏風前麵,殷太後抱著一隻黑貓,正緩緩地撫摸著它的背。


那貓通體全黑,唯有四隻爪子雪白雪白,那一雙眼睛水汪汪的,從眾人一進門來就一直盯著他們看,看得寧玉槿莫名地瘮的慌。


“這麽說來,還真是那小丫頭自己找死了?”殷太後聽完黃公公回稟之後臉色也沒怎麽變化,隻不輕不重不鹹不淡地抬起頭來瞥了寧玉槿一眼,“那哀家可真是冤枉先生了。”


寧玉槿盯著自己的腳尖,一拱手說:“太後娘娘說的是哪裏話?這事也是事出有因,恰不巧讓小的趕上了而已。”


誰都在裝糊塗,既知捅破了對大家都不好,寧玉槿也隻能將此事壓下。


殷太後的地位擺在那裏,手中掌握著先帝留下來的天璣閣的勢力,朝中也是爪牙密布,獨立一派。就算是她的親哥哥景陽王造反了,也沒人敢動她一分,便可見她手腕的強硬。


墨燁和墨敬驍在那放著試藥宮女屍體的宮殿前,沉默了一會兒並沒有讓人深入地調查下去的時候,寧玉槿便知道這事就這麽了了。


不到動這老妖婆的時機,聰明人是不會選擇胡亂下手的。


殷太後此時目光一轉,慢悠悠地落在了墨敬驍的身上,唇角一笑,似有深意:“不過讓哀家驚奇的是,林神醫的麵子可真不小,不僅是太子來求情,就連哀家都請不動的定王也趕了過來,這可真算是一道奇觀啊。”


說著,她單手支頷微微仰頭,似在沉思,“想一想,貌似定王不肯踏進哀家這慈寧宮,已經整整十二年了吧?”


墨敬驍就那麽隨意地往那裏一站,就是說不出的風韻神朗。隻是那眉眼之間,冷冰冰的沒一點表情:“隻是公務繁忙,沒有時間過來而已。”


難得墨敬驍出言解釋一句,殷太後也不管這話又多假多敷衍,臉上仍舊帶笑:“那現在定王也不忙著回邊關了,就常來慈寧宮坐坐吧。說起來,哀家也著實想和定王好好說說話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