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他不喝,本王來喝(1/3)

“太子殿下。”寧玉槿開口喚了一聲,不動神色地將墨燁的手移開,盡量地讓自己表現得正常一些。


他丫的這大庭廣眾的,墨燁身為一朝太子,這伸出來替她擋住藥碗的手是怎麽回事?他不知道這樣在別人看來有多……多奇怪嗎?


墨燁似乎也察覺到了自己此舉的不合宜,目色自然動作自然地將手收了回去,轉過身淡淡地開口對幾個禦醫說:“這試藥的事,還是讓人捉隻動物來試試吧。”


寧玉槿眉心擰得更緊:“太子這是不信我?”


墨燁搖頭說:“本宮是怕有人在這碗中下毒。”


這擔心的確不無道理,可寧玉槿卻已經基本確定這碗中湯藥沒有任何問題了。她剛剛想自己喝上一口,也不過是為了再進一步確定而已。


聽見墨燁要人抓隻動物來試藥,她擺了擺手說:“大可不必如此麻煩。既然是我開的藥,就由我來試藥好了。”


語罷,她端起碗來喝上一口,這次動作快得連墨燁都沒來得及阻止。


一眾禦醫驚詫地望著寧玉槿,著實沒想到她如此豁得出去。就連墨燁臉上也不由露出一絲擔憂情緒,又很快隱匿。


寧玉槿放下藥碗,摸出帕子來擦了擦嘴,目光望向黃公公,冷嗤一聲:“敢問公公,那試藥的丫鬟服藥之後多久後死的?”


那試藥丫鬟死在眾目睽睽之下,所以證人極多。那黃公公也隻有老實說:“幾乎是服藥以後立馬就毒發身亡了。”


寧玉槿點了點頭,在眾人麵前轉悠了一圈:“各位請看,我也喝了這藥了,可我也沒立馬死去啊。這藥方、湯藥均無任何問題,那那個試藥丫鬟是怎麽死的,就要從頭調查了。”


那黃公公當即尖著嗓子,陰陽怪氣地反駁說:“那萬一是你事先服用了解藥呢?”


寧玉槿咧著嘴笑開了,笑得見牙不見眼:“那就更簡單了,公公也喝上一口,看死沒死不就知道我說的是真是假了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