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醉翁之意不在酒(1/2)

重重巍峨殿,步步白玉階。


春風添作畫,鳳飛九重天。


到底是這天底下最位尊權貴的女人,整座慈寧宮龐大宏偉、威嚴肅穆,漢白玉的欄杆石階,雕花木的飛簷樓宇,處處都透著華貴。


寧玉槿一路小心謹慎地跟著那黃公公進了慈寧宮,剛到第一道宮門口就被人攔下來搜身、檢查藥箱,與此同時有宮人飛快地進裏麵報信去了。


好在隻是隨便搜搜,要不然寧玉槿不知道如果那人敢摸她的胸她不知道會不會飛起來呼人家一巴掌。


搜完身進了第二道宮門,有宮女上前來替她解了披風,送上一碗薑湯,服務得相當貼心周到。


寧玉槿聞了聞裏麵並沒有摻雜什麽其他的東西,便也放心大膽地喝了——反正是好東西,不喝白不喝。


隨即一行人到了第三道宮門口,這才算是到了真正意義上的門口,那去通報的宮人也回來了,在門口垂著頭恭敬地對寧玉槿說:“先生請。”


寧玉槿抬腳邁過宮門,進了宮殿之中。


殿中四處都燒著旺旺的金絲炭火,所以即便宮殿很大,卻並沒有覺得寒冷。一進去之後,便能看見一塊寬寬長長的毛絨地毯,一腳踩下去非常軟和,而那地毯的盡頭,便是一方紫金雲錦的軟榻,後麵是八扇梨木雕八仙過海的屏風,布置得很簡單,卻顯得非常大氣上檔次。


而此時,殷太後單手支著腦袋,側著身子躺在那軟榻之上,身上蓋著一張薄毯,麵前是一方鎏金香爐,正嫋嫋冒著青煙,遮擋住了人的視線,也模糊了她的一張臉。


寧玉槿連忙行禮:“參見太後娘娘,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


“這就是那位神醫林先生?”殷太後微微抬眼,掃看了寧玉槿一眼,遲疑了一下道,“看起來似乎有些小了。”


說罷,她還抬起頭看向那黃公公:“你沒弄錯人吧?”


那黃公公道:“太後娘娘,奴才跟您那麽久,您還不相信奴才的辦事能力嗎?這神醫林先生就一個,奴才又怎麽會弄錯?”


“哀家就問了一句,你就說那麽多句,你這奴才,可是越發地會貧嘴了。”太後頓時笑著斥道。


那黃公公連忙地道:“是奴才多嘴了。”


寧玉槿見此場景嘴角抽了抽,最後見殷太後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了,她連忙回答說:“回太後娘娘的話,小人正是林汕。”


行走江湖與皇宮,自然不能冒險用真名了,寧玉槿將自己的慣用名寧三一改,便變成了林汕。


那殷太後的目光將她上下打量了一下,似乎有些不相信:“那太醫院那麽多禦醫都拿皇上那病沒法了,你一來皇上就有好轉了,可別是投機取巧用的什麽野路子吧?”


這些托詞寧玉槿早就想好,當即對答如流:“回太後的話,小的祖上曾做過前朝太醫院的院正,家中以醫傳家,世代學醫,小的從會動手開始就開始接觸各種藥物,從會說話開始就要背藥名藥理,從十歲起就跟著父親坐堂,學的都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